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中心区生态景观蓄水面积达13平方公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24 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中心城区生态景观蓄水面积达到13平方公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环城水系工程使我市中心城区生态景观蓄水面积达到13平方公里,使水系周边近90平方公里的市民生活在近水和滨水环境,有效增强了防洪排涝功能,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了百姓幸福指数。按照统一规划,今年环城水系工程将达到竣工要求,35.8公里水系通航,河道两岸的历史文化景观及环境整治全部完成。

  环城水系工程主要包括唐河、青龙河、李各庄河改造,青龙河扩延,唐河水库引水工程及滨河景观道路建设四项内容,划分为河道驳岸、桥梁、水工建筑物、绿化、亮化和道路工程六大类。工程计划新建和改造桥梁56座,建设橡胶(滚水)坝、钢坝、船闸16座,滨河道路15公里,新建和完善绿地350万平方米,形成功能齐全、景色怡人的水、路、桥、坝完整水系。环城水系建成后,城市建成区总蓄水面积16.5平方公里,蓄水量1948万立方米,通过涵、坝、引水管线等水工建筑调节,环城水系将常年保持一定的常水位景观。经严格测算和论证,环城水系一年用水量2700万立方米,其供水资源将由城市中水、雨水收集和上游调水综合解决。

  截至目前,环城水系工程土建工程基本完工,绿化、亮化、桥梁和水工建筑已完成大部分,环城水系57公里具备通水条件,9公里河道实现了通航,沿岸两侧高标准实施综合整治,完成拆违拆迁35万平方米,通航段两侧完成136栋建筑景观整治,带动周边重要节点和片区的改造开发,北方水城基本框架已经形成。

  (春华 立峰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