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雪峰:把农村基层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24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雪峰在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把农村基层
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胡琳泊、孙美)5月23日,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深入到迁安市杨各庄镇东高各庄村,就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调研。王雪峰在调研时强调,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农村基层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陪同调研。

  迁安市杨各庄镇东高各庄村,是王雪峰同志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建联系点。全村共有102户、345口人,共有党员37名,土地面积38l亩,去年人均生活水平11101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村党支部以“让群众心暖、促百姓安居、使人人就业”为目标,大力实施村民事务代理制,扎实开展“各尽所能、争星进位”活动,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同时,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生活,让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

  王雪峰首先来到该村的大棚菜种植基地,了解村里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走进两个分别占地3亩的新建大棚,望着即将收获的西红柿等蔬菜作物,听着村干部和经营者的情况介绍,王雪峰不时点头称赞,并称该基地的建设找到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条好路子。他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帮助村里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争取早日实现“一户一个大棚”的目标,让村民早增收、早致富。

  在村民活动中心,王雪峰一行详细察看了该村创先争优和“一抓三促”活动有关档案及实行村民事务代理制的有关资料,听取了该村开展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等活动的汇报。随后,王雪峰在村民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对东高各庄村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实地察看蔬菜种植基地、村容村貌和村民事务代理制等工作情况,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感到东高各庄村对创先争优活动比较重视,载体丰富,特色鲜明,党员参与积极性高,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王雪峰强调,目前,创先争优活动正扎实深入开展。下一步,关键是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把农村基层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一是要把农村创先争优活动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结合起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最根本的就是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就农村基层而言,要把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办法,积极探索发展壮大农村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二是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把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认真分析、研究、查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运用村民服务代理制度等方式,认真加以解决。三是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农村管理水平,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种制度,加大党务、村务公开力度,加强民主监督,扩大群众参与程度,推进规范化管理,促进村务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以此疏导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四是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进一步发挥。要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可靠的保障和最基础的工作来抓,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积极探索,丰富载体,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调研中,王雪峰还来到“一助一”扶贫济困户闫瑞生家走访慰问。今年60岁的老闫,去年8月遭遇了车祸被撞成植物人,现用药物维持,每月医药费2000多元。23岁的儿子现在石家庄上学,家中经济非常困难。坐在闫瑞生家的炕沿上,王雪峰一边向闫瑞生打着招呼,一边听老闫妻子申国英介绍家里的情况。他亲切地安慰老闫一家:“困难是暂时的,让我们共同努力,渡过难关!”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王雪峰还给老闫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目送王雪峰一行登车后,申国英脸上留下了热泪。

  下午,王雪峰还实地考察了位于五重安乡的迁安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该园区计划总投资1.1亿元,占地1200亩,于2007年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7500万元,4月23日开园,全省首家现代农业院士工作站在这里挂牌。目前已经建成了10个现代化日光温室、100亩绿色甘薯基地等。王雪峰对该项目建设的先进理念、思路给予高度评价,并称赞园区的建设带动了山区农业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探索出了一条矿山生态恢复治理与开发利用的新路。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迁安市党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以创先争优活动提速科学发展纪实   11-05-16
唐山市领导调研创先争优及"对标行动"   11-05-14
唐山召开对标赶超创先争优现场观摩交流会   11-05-06
唐山:丰南区创先争优活动侧记   11-05-05
唐山召开纪念五四运动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11-04-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