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迁安警方多方联动两度挽救跳桥轻生男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5-25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警方多方联动两度挽救跳桥轻生男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在迁安市钢城大桥附近,一名中年男子因妻子与其离婚欲跳桥轻生,被民警耐心劝止,3小时后再度跳桥,坠入黄台湖中,迁安市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滦河派出所联合行动,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挽救了该名男子的生命。

  “快来救救我爸爸吧!他现在在钢城大桥,要跳桥!” 4月30日下午5点左右,迁安警方接到一名女孩报案。值班民警王晓松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们紧急搜索,但一直未发现跳桥者踪迹,后拨通报警女孩的电话,她称其父亲在通往黄台湖人工岛的一座桥上,王晓松带领民警们立即驱车赶往此地。后发现一男子垂头丧气的蹲在桥边的一处草坪上,旁边一个女孩正在劝慰。民警们下车后开始了解情况。该名男子姓刘,是迁安本地人,今年42岁,因夫妻关系不和,三天前,妻子与他办理了离婚手续,据刘某所说,他与妻子是二婚,他很珍惜这份感情,结果却没能挽留住妻子,内心非常痛苦,所以想结束自己的生命。民警王晓松对他进行了开导,开始他的抵触情绪很重,民警就蹲下来,继续耐心的跟他讲了类似的感情纠葛,告诉他要珍爱自己的生命,要想想自己只有12岁但懂事乖巧的女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刘某激动地情绪渐渐缓和,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答应民警一会儿就回家,回去好好生活。

  当晚9点,值班民警王晓松再度接到女孩报案,称父亲已经跳入湖中。民警们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消防队员、滦河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一道救援。熟悉水性的一名消防队员不顾夜里冰冷的湖水,系好绳索后毅然跳入湖中将刘某救起,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急救,后迅速送往医院。晚11点左右,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刘某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王晓松这才回到公安分局,惊魂未定的小女孩已被带回分局进行安抚,得知父亲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时小女孩情绪才稍稍安定下来,但执意去医院看望父亲,王晓松见小女孩这么小,而且都这么晚了,就不顾疲倦将小女孩安全送往医院。

   瓮文静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开平一男子非法制炸药被拘留   11-05-18
盗窃电机欲销赃 一男子被抓   11-05-05
伪造印章假招标诈骗钱财25万 一男子获刑11年   11-05-05
唐山高新区一家居店样品遭三名男子破坏   11-04-28
男子盗割煤气管道 巡逻民警将其拿下   11-04-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