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红色主旋律唱响“六一”国际儿童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1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红色主旋律唱响“六一”国际儿童节
——市妇联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开展亲子大赛,增进亲子交流与互动

  为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庆祝建党90周年,让全市少年儿童过一个有意义、欢乐的“六一”儿童节,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凝聚力量,汇集爱心,掀起了全社会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高潮,成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红色亮点。

  一是突出红色主题,激发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热情。抓住节日契机,从儿童特点出发,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开展“童心向党,做有道德的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主题宣誓、红歌童谣联唱、家庭红歌大赛、革命老区爱心行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增长历史知识,培养学习党史的兴趣,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升道德素质,树立高尚情操。

  二是集中开展活动,丰富少年儿童节日文化生活。各级妇联组织在“六一”期间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文艺汇演、亲子大赛、公益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愉悦身心。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举办科学教子讲座31场,培训学生家长2万余人;“春蕾爱心书屋”实行免费对外开放,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生活;开展新唐山新儿童百张笑脸征集活动,展示唐山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校外活动阵地作用,开展“描绘美好新唐山户外写生”活动,组织学生游览南湖,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美好新唐山。

  三是关注特殊困境儿童群体,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六一”期间,筹集资金64万元,以留守流动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儿童、老区儿童为重点,联合有关部门,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募集物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救助活动。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组织慰问了流动人口子女集中的开平区屈庄小学,送去了价值17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市妇联争取中国儿基会支持,向贫困少年儿童赠送价值24万元的健康营养配餐;联合唐山教育学院志愿者开展暑期公益助教活动,为贫困家庭孩子提供免费家教辅导;天鸿春蕾爱心基金捐资23万元,援建老区遵化市鲁家峪小学;联合丰田车友会举行“情暖老区儿童爱心捐赠活动”,为迁西县松山峪小学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翔云、张旭、彩虹等唐山市春蕾爱心基金都纷纷为春蕾女童送去节日的问候。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一企业资助16名小学生小学至大学费用   11-05-31
唐山举办少儿围棋大赛   11-05-31
“六一”前唐山老公安资助10名贫困生   11-05-31
唐山小学生感受警营文化魅力(图)   11-05-31
欢度六一   11-05-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