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烧伤男孩的别样六一:被浓浓爱心包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2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8岁烧伤男孩急需救命钱》后续

  小国安的别样六一:被浓浓爱心包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健 赞英 菲菲)鲜花、气球、水果……昨天,在工人医院烧伤科3病室病房内,烧伤男孩国安的病床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礼物,小国安被好心人的浓浓爱意包围着。

  昨天,不少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国安病床前,为他带去节日祝福。记者看到,病床上正在输液的小国安身旁放着饼干、鲜花、彩色气球、同学们给他画的祝他早日康复的彩笔画,小国安不时用右手拿樱桃吃。

  6月1日一大早,天元小学四年级学生朱凯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医院看望国安,并带来自己的500元压岁钱,“希望你快快好起来。”一会儿,朱凯5岁的小表弟侯宇杰也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医院看望小国安,小宇杰将500元钱送到国安手中,用稚嫩的声音安慰国安,“自行车不买了,哥哥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宇杰的妈妈告诉记者,这500元是他们答应给宇杰买自行车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的钱,得知国安烧伤的情况后,孩子毅然答应不要自行车了,“让孩子从帮助别人中体验到一种快乐,对孩子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事。”

  凤凰小学二年级二班的赵锐淇在晚报上看到小国安的报道后,主动向妈妈“申请”六一到医院看望国安。他和妈妈一起来到医院,给国安带来鲜花、水果和气球,临走时又给国安留下50元钱。丰润区东实验小学的计云珩和西实验小学的申佳鑫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晚报,委托记者将500元钱和他们的美好祝福带给国安。

  国安父亲孙宝珠告诉记者,当天,国安所在的丰润区火石营镇中马庄户小学的老师带着慰问品、霍庄小学全体师生的503.5元捐款以及国安所在班同学们的祝福来医院看望国安,临走时还留下100元钱;两名好心人送来100元钱;两位40岁左右的男子送来1万元;两位晚报读者捐款500元。5月31日下午,一位不留姓名的女士捐款500元;另一位女士捐款1000元。此情此景,令小国安的父亲孙宝珠几度哽咽:“孩子有福啊,这么多人惦记着他,这是他有生以来过的最幸福、最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稿源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烧伤男孩收到各界爱心捐款15万元(组图)   11-05-30
唐山烧伤男孩受关注 两天捐款6万余元 首次手术   11-05-28
唐山烧伤男孩首次植皮修复手术成功(组图)   11-05-27
正在与烧伤病痛抗争的小国安   11-05-27
浑身涂满药膏的小国安   11-05-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