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房辉:患者心中的“健康使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2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房辉:患者心中的“健康使者”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糖尿病人一天应该吃多少主食”“进食应以什么为主”“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在唐山市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病房住院的患者,每周一下午都能听到一堂糖尿病知识宣教课,给他们讲课的就是唐山市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主任房辉。

  房辉作为分泌与代谢疾病专业学会的带头人,始终认为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从某种意义上说,预防胜于治疗。近年来,房辉始终把糖尿病宣教作为内分泌二科的重点工作。自2005年起,内分泌二科除了在门诊及病房增设各种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糖尿病宣教挂图资料外,每周一下午都会在病房内组织一次科内宣教,每月14日下午在本院门诊楼会议室面向全市的糖尿病患者免费宣教。“如果早受到这样的教育,也许就不会得病了”,这是好多患者在听完宣教后的普遍感受,由此,房辉也成为了他们心中的“健康使者”。

  然而,要从根本上降低内分泌代谢病发病率、提高治愈率减少并发症,房辉深知仅凭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想全面提升市民的生存质量,还需要一支强大的专业队伍,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学术团队。为此,房辉在完成繁重的临床医疗工作的同时,积极从事科研教学和疾病预防保健工作,申报完成国际合作项目、国家和省市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市级科研项目10项,撰写论文30余篇,译著2部。与此同时,房辉还担任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培养工作,先后为省内外培养硕士生20余名、博士生5名,如今他们均已成为各地区内分泌代谢疾病专业的骨干和学科带头人。

  20多年的从医生涯,经房辉诊治的门诊病人达10万多人,住院患者近2万人次,无一起医疗纠纷、差错和事故的发生,使许多患者战胜了病魔,其被患者尊称为“最平易近人的好医生”。

  记者刘珲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做患者的贴心人   11-05-11
一位唐山血友病患者母亲的感动和期盼   11-04-18
唐山体校青年志愿者慰问截瘫患者   11-04-13
肌强直患者自食其力成领班   11-04-13
唐山体校青年志愿者慰问截瘫患者   11-04-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