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唐山牌照化肥卡车在青龙县冲进送葬人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2 8:0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国成

  6月1日凌晨,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乡焦杖子村附近公路发生车祸。一辆满载化肥的卡车从后方冲入一支为去世老人送葬的队伍,当场造成两人重伤一人轻伤,其中一人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6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城附近的朱杖子乡焦杖子村附近事发现场。一辆悬挂唐山牌照的蓝色卡车正一头栽在路边排水沟内,车上满载着袋装化肥,原本弯曲的后桥钢板弹簧已经被压得很平,该车前风挡玻璃已经被人砸碎。据围观者介绍,蓝色卡车即为肇事车,而此时的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起来。

  据现场交警介绍,记者赶到前,在事故中受伤的3人已经被送往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医院抢救。记者向肇事卡车车尾方向望去,大摊的血迹已经被人用黄土掩盖,血迹不远处,肇事车后轮留下的刹车痕迹清晰可见。从肇事车车尾到第一处刹车痕迹之间近百米的范围内,星星点点散落着受害人的鞋帽衣物。

  “有可能是刹车失灵。”现场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警方已经在第一时间将肇事司机控制。经过对肇事司机进行初步询问,警方推测事故发生原因很可能与司机疲劳驾驶及卡车制动系统失灵有关。由于事发路段发生交通拥堵,目前交警们正在指挥过往车辆绕行通过事发地。

  见记者到场,被撞3人的数十位家属立即围拢了上来,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焦杖子村村民孟广齐告诉记者,去世的老人是他的伯父,老人在5月28日出门时,几乎在同一路段被一辆汽车撞倒,老人当场死亡,但肇事车已经逃逸。

  6月1日凌晨5时许,60多位家属披麻戴孝准备为意外死亡的老人送葬,送葬队伍刚刚离开孟家,那辆满载化肥的蓝色卡车自东向西疾驰而来,直接从人们身后冲进送葬队伍……孟广齐说,突然冲进人群的卡车如咆哮着的猛兽,直接将人群冲倒了一片,撞人后,肇事卡车一头栽进路南侧排水沟,“哐当”一声便停了下来。

  卡车停下后,人们跌跌撞撞从地上爬起来时,转眼一看,孟广齐的表姐、妹夫以及弟媳已经倒在地上,其中,孟广齐表姐的伤势最重,车轮从她的双腿碾过,两条腿瞬间便被轧断,鲜血正从伤口处汩汩流出。而孟广齐的弟媳、妹夫也已经倒在地上昏迷不醒。随后,大家急忙将伤者送往医院。

  随后,记者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医院。据医生介绍,事故中的伤者之一,孟广齐表姐杜女士右腿已经被医生从大腿根处截掉,而她的左小腿眼看也要保不住了,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家属们正准备将她转往唐山进行抢救治疗。另外一位伤者陈先生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浑身多处骨折,生命体征平稳。第三位伤者陈女士的伤势稍轻,医生只是在其肩部、足部发现了软组织挫伤,目前正在接受观察治疗。

  目前,青龙满族自治县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西外环一水泥罐车侧翻 数十群众救人疏导   11-05-30
交罚款时电脑遗落 工作人员发现及时找回   11-05-30
唐山卫国路祥荣里路段一绿化带成“开心农场”   11-05-27
唐山一婚庆所婚车服务不守诺赔款3000元   11-05-26
灰渣路仍存在 唐榛路2.9米限高栏形同虚设   11-05-2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