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钢非钢产业发展目标:3至5年再造一个新唐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4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钢明确非钢产业发展目标
3至5年再造一个新唐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学君、于桂淑、常云亮)5月31日,唐钢召开第二次非钢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进一步加快非钢产业发展步伐,在消化人工成本10亿元的基础上,年内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20亿元、利润总额1亿元目标,并利用3至5年时间,使非钢产业产值和利润总额达到甚至超过钢铁主业水平,再造一个新唐钢,强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实现由钢铁制造商向材料服务商转变。

  面对钢铁产业进入微利时代的新形势,唐钢站在企业战略发展和可持续发展高度,以去年5月召开第一次非钢工作会议为标志,全面布局非钢产业发展,提出了“做精主业、做大非钢、适度多元、持续创新”的战略方针,明确了现阶段非钢发展的三大核心任务。一年来,唐钢与创建新型管理模式相结合全面推进非钢工作,初步建立起适应非钢产业发展的管理体制,实现了1万余人转移到非钢产业、有效盘活非钢资产、最大限度掌控和利用自身资源的预期目标。到今年4月底,唐钢20家非钢单位从业总人数达14100人,在消化主业大量人工成本的基础上,非钢产业实现整体盈利。

  据唐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于勇介绍,唐钢非钢产业发展实施“内部资源整合与高效利用、钢材产品增值服务、整合社会资源和全面参与外部市场竞争”的“三步走”计划。在已经实现第一阶段目标的基础上,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后两个阶段目标全面加快非钢产业进程。进一步加快非钢单位经营模式转型,对标业内领先企业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逐步建立起与行业特点相适应的发展机制。坚持不懈地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不断扩大既有优势,培育和打造品牌。将气体公司、创元方大、自动化公司等现有创效能力强、竞争能力强的“明星”产品和控制技术,打造成全国、全行业的知名品牌,将企业真正做大做强。整合社会资源,开拓外部市场。多创外部收入和利润,提高资产或资源的利用效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钢44对、冀东100对青年举办集体婚礼   11-05-23
唐钢运输部焦化站组织开展废物回收复用(图)   11-05-20
唐钢两年节约新水3500多万立方米   11-05-11
唐钢举行煤气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1-05-11
唐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11-05-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