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读者来稿:多措并举加强农村宣传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8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多措并举加强农村宣传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眼下,信息时代已悄然降临,但农村群众和城镇居民比较,接收信息、接受学习培训的渠道还相对滞后。因此笔者建议应从以下方面加强农村的宣传工作。

  其一、开通农村广播站。

  农村通常根据村庄规模安装数量不等的大喇叭,便于召集村民议事,传达政府通知精神等。这只是最初级最基本的功能,在此基础上其潜能仍有待进一步延伸,如开通广播站后,每天安排专人在某一时段播放新闻、最新资讯等,这样身在家中或在田间作业的农民都会受益,使之真正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转播台、传声筒。

  其二、设立并完善农村报刊亭,办好黑板报。

  邮递员往往将党报党刊投至村委会或村干部家中,报刊杂志有时难免长期处于“休眠”状态。通过设立报刊亭,并定期更换版面,使之成为群众了解外界的固定平台和权威门户之一。黑板报具有自由灵活的独特优势,可结合当地实际添加政策法规、农技常识、务工信息、科普知识等栏目,使之成为农民悉心经营的一块“自留地”。

  其三、让“农家书屋”工程发挥更大效益。

  在当前我市各级职能部门大力扶持农家书屋的基础上,引导村民捐款购书或捐出藏书,分门别类,上架或入橱,规范管理。倡导村民农忙之余有序借阅,自主浏览选择八方信息,甚至面对面交流致富经,使之成为农民成长之路的“加油站”和“信息亭”。

  当然,还可采取组织文艺下乡、农民赶科技大集等形式加强和改进农村宣传,突破时空限制,让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身体状况的人群“一个都不能少”,构筑全方位、立体化、无缝隙的宣传网络,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获信息、受教育、得实惠的迫切需求,从而助推和谐新农村与幸福新农村建设。刘建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读者来稿:审计要延伸进村   11-05-11
读者来稿:酒驾重罚更要严查   11-05-11
读者来稿:感谢民警救助智障男童   11-05-11
读者来稿:春季当心宠物“翻脸”   11-04-27
别让“雷锋们”伤心   11-04-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