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部分调味面制品食品安全让人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8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部分调味面制品食品安全让人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近日,本报热心读者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市面上有一类叫做“调味面制品”的食品在销售,这种食品虽然叫“牛板筋、红烧牛柳”等名称,但实际上都是以面粉为原料,再添加味素、香料及一些添加剂等混合调制而成的,自己的孩子非常喜欢吃这些食品,对此她很是担忧。

  记者近日来到荷花坑市场小食品批发厅进行暗访。在一家商铺内,货架上摆满了大批调味面制品,有十多种,麻辣丝、烤肥牛、麻辣鱼排、牛板筋,名称五花八门,但配料表上大部分写着:面粉。“这‘唐僧肉’多少钱?”看到记者发问,店主热情地介绍说:“17元一大包,里边装着50小袋,吃起来跟肉一个味,好吃着呢!”问及为什么这么好吃,这位店主更是直言不讳:“能把面做成了肉味,添加的东西多呗。不过质量保证没问题。”记者随意拿起一个牛蹄筋面制品小袋,仔细查看生产日期,发现塑料袋边上标注的“2011年、2月、3月”字样上分别打了一个孔。“这到底是2月,还是3月生产的?连个具体日子都没有,怎么才能知道是哪天生产的?”记者问,店主回答:“这种食品没那么讲究,保质期一般180天,你大概估计一下就行了。”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店铺,发现这种商品销售很是红火。商家告诉记者,来购买的主要是一些小贩,从这里进货然后再到中小学校附近出售,主要卖给学生们。这些商品大多产自河南、重庆等地区,并非我市生产的。通过对市区几个中小学校的走访,记者果然发现了这些面制品的存在。在建设路附近一所小学校外,一个流动摊贩告诉记者:“这个卖得很快,有的同学吃习惯了,家长虽然不让他吃,但他偷偷地买着吃。”

  记者了解到,面制调味食品(如面制仿肉食品)中常存多种安全隐患,其中滥用苯甲酸(长期食用伤害肝脏)、胭脂红、糖精的问题在全国各地均有查处。近日,北京开展大规模的行动,60多种面制调味食品被叫停,并对不合格食品销售者立案查处,追究其责任。

  调味面制品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了市民的担忧。王女士说:“这里面都是添加剂,孩子整天吃这些东西,身体能好吗?”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周边小食品店的监管,对检查和检测中发现的添加剂含量超标或含有非法添加物的食品进行严厉打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会员单位承诺确保食品安全   11-05-20
把住食品安全这道关   11-05-10
唐山:滦县吴庄子村聚餐食品安全有保障   11-05-09
唐山召开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11-04-23
唐山:迁西县推广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系统   11-04-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