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翻越护栏存隐患 唐山市民建议增加护栏高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8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翻越护栏存隐患 市民建议:增加护栏高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赞英晓健)近一时期,我市陆续在一些重点交通路段增设了隔离护栏,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机动车违章现象。但是记者近日街头走访发现,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现象随处可见,他们“矫健”的身姿让过往司机猝不及防,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对此现象,热心市民刘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增加道路中间隔离护栏的高度,杜绝翻越护栏现象的发生。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多次观察后发现,护栏比较矮,给跨越护栏者提供了方便。“一抬腿就迈过去了。如果增加护栏的高度,让人跨起来有一定难度,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跨栏’的行为。”刘先生曾在北京部分地段测量过,当地的护栏高度大都在1.3米左右,一般人是跨不过去的。

  记者随后走访了我市北新道和站前路等部分路段。在站前路北新道与西山道之间的路段,一些行人毫不理会马路上飞速驶过的机动车,从马路一侧一路小跑至马路中间,抬起一只脚,轻盈一跃,便跨过护栏,然后一路小跑至马路另一侧,整个过程不过1分钟。

  记者在站前路部分路段随机测量了几处隔离护栏高度,大都在70厘米至95厘米左右。“希望有关部门对我市部分道路护栏较矮的情况引起重视,升高部分容易让人翻越的护栏,并在护栏上安装一些安全提示语标牌。”刘先生说,“隔离护栏既要在外观上美观大方,也要在功能上让图方便者无法翻越,让其望栏止步。”

  有关专业人士认为,护栏的作用是分离车道、阻拦不良交通行为、警示驾驶员等,同时,通过护栏的不同材质、不同形式、不同造型及不同颜色,达到与道路环境的融洽和协调。城市交通护栏不仅仅是对道路的简单隔离,更关键的目的在于对人流、车流明示与传递城市交通信息,建立一种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使城市交通达到安全、快捷、有序、畅通、方便的效果。行人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的现象是道路交通中一大不文明现象,不仅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给自身安全带来隐患。在此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走路,别因图一时的方便后悔终身。

  线索提供:刘先生奖金:50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新型护栏清洗车清洗护栏   11-04-13
卫国路数车相撞 护栏被撞毁   11-04-08
启新立交桥护栏缺失司机借机“抄小路”   11-04-07
唐山永红桥护栏遭人为大规模损毁(图)   11-03-25
唐山:西山道马路设护栏 交通不再堵(图)   11-02-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