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赵勇:要把曹妃甸新区加快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9 7: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在省曹妃甸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要把曹妃甸新区加快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及王雪峰陈国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李巍、本报记者韩立强) 6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曹妃甸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在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主持召开省曹妃甸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曹妃甸新区建设有关问题。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的总要求,推动曹妃甸新区绿色崛起,积极引领河北沿海地区开发建设。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市委常委、曹妃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海县委书记刘建立,副市长、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李天然出席会议。

  赵勇指出,一年来,曹妃甸新区建设思路清晰、发展健康、改革深化、势头强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当前,要抓住加快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和中日曹妃甸生态工业园加速推进的重大机遇,振奋精神、解放思想,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

  赵勇强调,曹妃甸新区要紧紧围绕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的总要求,努力在沿海经济隆起带建设中发挥科学发展示范作用、产业聚集龙头作用、改革开放先导作用、体制机制创新引领作用。要以产业项目聚集为中心环节,继续打好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新城市建设、产业聚集、人才教育科技支撑、对外开放、与腹地互动、体制机制创新等九大攻坚战。要以中日曹妃甸生态工业园建设为突破口,在工作部署上优先安排,在生产要素上优先保障,在政务办理上优先服务,在基础设施和产业上优先配套。要把绿色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建设绿色港口,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城市,使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突出绿色、生态、环保的鲜明特色。

  赵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服务,提高效率,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难题,共同推进曹妃甸新区又好又快发展,在我省沿海经济隆起带开发建设中一马当先。

  王雪峰在发言中指出,经过多年开发建设,目前曹妃甸新区各项规划形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港口物流建设跨越式发展,产业项目加快聚集,进入了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积极破解各种瓶颈制约,把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打造全省沿海经济隆起带作出更大贡献。

  陈国鹰在汇报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情况时指出,将全力推进各项配套建设,促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的大发展、快发展。一是全力推进政策支持配套;二是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三是全力推进产业发展配套;四是全力推进城市发展配套;五是全力推进发展环境配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赵勇会见日立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中   11-03-07
赵勇:开辟三个新途径 深化冀蒙合作   11-02-26
赵勇到唐山调研医改工作(图)   11-02-24
[关注省两会]赵勇要求唐山继续走在全省最前列   11-01-13
赵勇:希望继续深入"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的行动   10-09-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