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环城水系曹家口段:50余株树木被大风刮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09 7:3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天译、田林/文张啸龙/图

  “6月7日晚上大风过后,环城水系曹家口附近有几十棵树都被风刮倒了,看上去特别可惜。”6月8日上午,读者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随即记者现场查看后发现,倒下的树苗大都位于环城水系曹家口段,总数在50棵左右。

  6月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沿着唐山市站前路一路向北。在路旁的环城水系,记者看到河道两侧密植的树木和鲜花绿草,心情格外的爽朗。

  在临近曹家口附近时,环城水系西岸出现了第一棵倒下的树苗。继续往北,道路两侧倒下的树苗越来越多。而临近站前路曹家口站点时,情况最为严重,树木十不存一。在环城水系东岸,记者也看到不少树木倒伏在地。

  记者简单的计数了一下,发现在环城水系曹家口段三四公里的两岸,一共有50棵左右树木倒下。从树暴露在外的根部土球看,其直径约在60厘米左右,与土坑的深度基本一致。这些树木看上去种植的时间不长。它们倒伏的方向全部向东,与昨晚风向相符。

  面对着倒下的棵棵绿树,市民都非常心疼。“现在夏天到了,刮风下雨的日子少不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树木,尤其是种植时间不长的树木进行加固,免得被大风吹倒。”市民王女士说。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