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周仲明就群众工作到乐亭县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11 9: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周仲明就群众工作到乐亭县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6月10日,是唐山市首个领导干部下基层进驻站(室)工作日。市委副书记、市群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到基层党建联系点乐亭县马头营镇和黄坨村看望进驻群众工作站(室)干部,并就群众工作开展调研。

  周仲明实地察看了马头营镇群众工作站和黄坨村群众工作室建设和运转情况,与进驻站(室)干部进行亲切交流,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并听取了镇村两级有关情况汇报。周仲明对马头营镇和黄坨村群众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周仲明指出,群众工作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我们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又面临着社会矛盾多发的严峻挑战。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们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提出了新课题和新要求。

  周仲明强调,要把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与正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对标赶超活动,突出抓好党员“双育”工程,突出抓好党务、政务、村务等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党徽在岗位闪光”、“帮办事、帮致富”、“促和谐、促发展”、党员干部“一助一扶贫济困”等特色活动,千方百计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加强群众工作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拓展站(室)服务功能,畅通联系群众渠道,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事情有人办、困难有人帮,把群众工作站(室)真正建成便民利民的“群众之家”。要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紧紧依靠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注重发挥群众代表作用,组织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农村干部、老党员到群众工作站(室)帮助工作,形成推进群众工作的合力。

  周仲明要求,各级下基层干部要把到群众工作站(室)作为服务群众的平台、转变作风的平台、宣传政策的平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平台,珍惜进驻站(室)工作的难得机遇,向基层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在服务群众中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坚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落实“逢十必进”、工作日志等工作制度,每次进站工作都要轻车简从,自觉塑树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各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也要帮助下基层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为下基层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期间,周仲明还了解了镇村两级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并看望了“一助一扶贫济困”对象黄坨村贫困户李志新一家,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市委办公厅、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乐亭县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开平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1-05-10
周仲明郭彦洪检查督导唐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11-05-05
周仲明到唐山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调研   11-05-04
周仲明:落实防火措施 确保唐山不发生大的火灾   11-04-16
周仲明到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调研   11-03-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