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323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享受免费药物治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14 7: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686”项目在我市稳步推进
323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享受国家免费药物治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立娟、果春杰、媛媛) 6月8日,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驱车赶到乐亭县,用电锯将铁栏锯断,对患有重性精神疾病在家的小李(化名)实施解锁,并将其带回医院接受系统的免费治疗。该行动也是我市稳步推进“686”项目工程的又一具体举措。

  今年37岁的小李(化名)家住乐亭县闫各庄镇大宁村。13年前,他在赶集时目睹了一个精神疾病患者杀人的场景后惊吓过度而患病。患病期间,家人先后几次带他到医院进行医治,但病情反复,不见好转。此时,并不富裕的家里已先后为小李(化名)花去治疗费用5万多元,再无能力承担继续治疗的费用。发病时的小李(化名)经常打伤家人,而且愈演愈烈。于是,8个月前,束手无策家人还是用铁栏把小李(化名)锁在了家中。

  “686”项目,是由国家卫生部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中央补助地方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2009年,我市新增为“686”项目示范市,由市第五医院负责项目管理和实施。2010年,继玉田县之后,我市又新增唐海、乐亭2个县为项目示范县,进一步扩大了这一惠民工程的受惠范围。

  项目启动两年来,市第五医院按照项目管理和实施要求,已随访存在肇事肇祸倾向患者近600名,应急医疗处置65人次,享受国家免费药物治疗的患者323名,30名住院患者享受到了中央财政住院补助,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建档立卡1691例,使许多家庭贫困的精神疾病患者得到了有效的治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患者病故 剩下药品一大堆   11-05-25
做患者的贴心人   11-05-11
一位唐山血友病患者母亲的感动和期盼   11-04-18
唐山体校青年志愿者慰问截瘫患者   11-04-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