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举办第三届中国·迁西栗花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17 15: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流彩六月迎宾客 画境山水栗花香
迁西县举办第三届中国·迁西栗花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任永生)6月16日,享有“中国板栗之乡”美誉的迁西栗花绽放,浓香四溢。掩映在栗林花海内的中国第一座板栗博物馆广场,400余名国内外客商代表、30余家重点新闻媒体记者与迁西10000余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一台别具迁西地域特色的大型文艺演出拉开了2011年第三届“中国·迁西栗花节”的序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栗花节开幕。省旅游局副局长赵学锋、副市长于山、市政协副主席于冬青出席开幕式。

  郭彦洪在讲话时指出,迁西作为唐山北部山前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努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迁西栗花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对提高唐山和迁西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迁西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优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海内外客商更多地关注唐山,关注迁西,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迁西县是我市惟一的纯山区县,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已跻身全国百强、全省十强之列。迁西也是驰名中外的“中国板栗之乡”,生长出世界上品质最好的板栗,板栗产量和出口量均居全国首位。目前,“迁西板栗”已荣膺“中国驰名商标”。多年来,迁西人励精图治,首创山区综合开发“围山转”治山植果模式,65万亩板栗林成为首都周边绿化工程的一大壮举,在为农民带来收益的同时,更形成了规模浩大的栗林花海生态景观,每年6月份,独特的栗花景观成为一道诱人的风景,引得京津等地游人纷至沓来。

  搭文化台,唱发展戏。在已成功举办两届栗花节的基础上,迁西县把举办第三届“中国·迁西栗花节”作为了丰富城乡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加速实施开放活县战略,推进全县“十二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有力抓手,整个活动紧密围绕“富民强县,争先进位”两大任务,融展示地域文化、经济发展、项目推介于一体。

  上午9时,开幕式准时开始。一场颇具栗乡风韵的大型文艺演出让台上台下互动一片,嘹亮的歌声在栗林回荡,翩跹的舞姿伴栗香飞翔。下午,这县举办了大型经贸洽谈会和旅游产业推介会,会上13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84.6亿元,迁西栗花节第一炮成功打响。

  据悉,迁西此次栗花节,将一直持续到7月15日。在一个月时间内,这县还将陆续推出大型板栗交易会、栗乡风情书画摄影展、礼赞迁西“一首好歌一篇美文”优秀作品颁奖活动、“垂钓之乡”——迁西县全国库钓邀请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活动总规模预计将超过10万人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第三届中国·迁西栗花节开幕(图)   11-06-16
唐山:迁西七大水利工程汛期提速   11-06-16
唐山:迁西开展“瘦肉精”猪肉专项检查   11-06-14
唐山:迁西二中为教师送上“爱心”蛋糕   11-06-10
唐山:迁西新庄子乡构建绿色信访体系工作纪实   11-06-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