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银行卡被复制 存款不翼而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22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银行卡被复制存款不翼而飞

  警方提醒:柜员机取款要留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遵化警方通过觅迹追踪,转战河北、山东、广西3省7县市,历时7个多月,破获发生在该市及周边区市的22起复制银行卡诈骗案。警方提示:市民在使用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用户信息,留意身边的取款人员,万一发生被诈骗案件及时报警。

  据介绍,2010年8月下旬,遵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相继接到4起报警:当事人办理的银行卡并未离身,但卡内的现金却被盗支。经侦大队随即成立专案组,深入摸排走访,并根据侦查出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向相邻区市发出了案情通报。专案组民警经过工作确定了我市路北区、秦皇岛市、承德市、张家口市发生的18起信用卡诈骗案与遵化市发生的案件是同一团伙所为。

  专案组民警深入遵化城区内上百家旅店、网吧进行细致走访调查,初步确定了以广西河池籍廖某为首的信用卡诈骗团伙。今年3月20日,廖某因信用卡诈骗在广西柳州落网,专案组民警远赴广西提审廖某。廖某初步交代,2010年8月至10月,其伙同覃某等3人采取结伙交叉作案的形式,在遵化、唐山市路北区、承德、秦皇岛等地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安装读卡器和摄像装置,窃取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和密码后,通过复制银行卡,异地盗取储户存款。

  因廖某在广西涉嫌多起银行卡诈骗案,遵化警方已将相关案件情况通报给了广西柳州警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孙志军王海英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废银行卡换钱暗藏风险   11-04-08
废银行卡换钱暗藏风险   11-04-07
警惕冒充民警以银行卡涉嫌洗黑钱为由实施诈骗   11-04-07
唐山一女士银行卡遗落ATM机 近10万元被取走   11-04-06
银行卡遗忘ATM机 拾卡人两天转账9万多元   11-03-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