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南 正文

滦南县委书记张国栋做客新华网谈基层党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23 11: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县委书记张国栋做客新华网谈基层党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滦南楦)6月21日,经河北省委组织部推荐,滦南县委书记张国栋做客新华网,谈基层党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据悉,张国栋是唯一被推荐的县委书记。

  滦南县共有1208个基层党组织,其中有31个党委(17个镇、街道党委,14个县直党委),589个农村党支部,全县共有党员35877名。近年来,滦南县基层党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证。

  去年以来,滦南县科学确立了“科学发展、赶超跨越”的奋斗目标,实施了三年大变样、重点项目攻坚、统筹城乡发展“三大攻坚”和城西工业聚集区、嘴东工业区、大铁矿、北河新区“四大开发”。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党建先行”的工作理念:一是始终坚持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定了《科学发展目标名录》,修订《促进科学发展的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办法》,健全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和实施“一线培养选拔”机制,树立了“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一线选人”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上下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始终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规范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的意见》《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的意见》《基层党建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建立了年初目标承诺、年中督查分析、年末考核评价、落实激励约束四项工作机制。从县委书记做起,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包镇联村,经常深入基层指导工作,在全县形成了以落实责任制为纽带,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动力。紧密结合滦南工作实际,在改革村党组织设置方式、放大典型效应、加强农村干部规范化管理以及破难基层党建工作难题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这些创新性的工作,既体现了形势与任务的要求,又解决了基层党工作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

  通过扎实有效的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干部党员少说多干、奋勇争先,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县上下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的氛围日益浓厚,项目建设、拆迁拆违、新民居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多项工作先后得到省市领导26次肯定性批示,开创了滦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201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7.9亿元,同比增长1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亿元,同比增长50.9%。今年1-5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4亿元,同比增长115.8%;实现全部财政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38.1%;实现一般预算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63.8%。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环渤海城市机关党建座谈会在唐山召开   11-05-27
唐山滦南学习史明星助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11-05-25
党建:民营企业发展的支点   11-05-20
唐山市领导赴创先争优和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   11-04-27
李广江:以创建活动的实绩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   11-04-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