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杯”全国库钓邀请赛开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23 11: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造“诗意山水、画境栗乡、休闲天堂”品牌
华北垂钓之乡·“迁西杯”全国库钓邀请赛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任永生、刘媛媛、丽雪)鱼跃滦水腾细浪,栗绽绒花映平湖。6月22日上午,华北垂钓之乡·“迁西杯”全国库钓邀请赛在山光水色的迁西县栗香湖畔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山西、安徽等地精选的全国11支代表队近50名垂钓爱好者参加大赛。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王久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四海钓鱼频道总监朱文生等领导和嘉宾,中央、省、市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及当地干部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迁西,地处燕山南麓、滦水之滨,群峰叠翠,碧水潋滟,具有发展垂钓休闲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作为全国闻名的“百库县”,迁西拥有总库容高达33亿立方米的潘家口、大黑汀两座国家级大型水库,与其他82座中小水库相互辉映;滦河、洒河、长河等众多河流是天津市和唐山市的主要水源地;6万亩广阔水面还使迁西连年摘取“河北省内陆地区淡水养殖第一大县”的桂冠;坚持资源开发与水质保护并重原则,大力推广无公害养殖技术,使该县赢得了“河北省无公害渔业生产基地县”的美誉。立足全县良好的水域资源优势,迁西把发展休闲垂钓业作为打造全县第二大战略支撑产业旅游业的品牌产品,不断加大建设投入力度,打造华北时尚垂钓之乡,现已发展各类休闲垂钓场所70余处,其中,高标准垂钓园达到30多个,渔夫水寨垂钓园被评为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时,成立了迁西县垂钓协会,成功举办了多次群众性垂钓大赛,每年都能吸引成千上万的垂钓爱好者到迁西娱乐休闲、观光游览。

  “迁西杯”全国库钓邀请赛是第三届中国·迁西栗花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迁西举办的首届全国库钓大赛。此次大赛是一场挑战耐力极限的垂钓竞技大比武,比赛将从6月23日14时开始,至26日14时结束,共计72小时。比赛共设72小时指定鱼种单尾重量奖、72小时单尾重量奖、72小时混合鱼种计重团体总成绩奖等三项奖励,奖金总额高达8万元,其中混合鱼种计重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奖励3万元。期间,还将开展垂钓互动、选手游栗乡、鱼苗放生等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迁西的了解,感受栗乡的独特魅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迁西举办第三届"中国·迁西栗花节"板栗交易会   11-06-20
唐山迁西举行第三届栗花节旅游推介会(图)   11-06-17
唐山:迁西签约13个重点项目   11-06-17
唐山:迁西严查“瘦肉精”   11-06-17
唐山:迁西举办第三届中国·迁西栗花节   11-06-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