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援疆:且末试点项目紧贴民生民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23 8:4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永方报道)河北唐山援助且末两个试点项目——污水沟改造和定居兴牧(河北新村)工程,这是且末县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充分体现了唐山市对且末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

  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启后,唐山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选择援建项目,扎实开展前期工作。

  污水沟改造项目总投资1700万元,建设规模长1.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系工程、绿化工程、道路广场工程、旧有桥梁装饰工程、附属建筑工程、园林景观小品及相应的基础设施工程等。2011年5月18日开工建设,年底前建成。为加快推进污水沟改造工程建设,5月9日,县召开受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项目用电、河道垃圾处理等具体问题进行协调和解决。5月19日,县委、县人民政府专门成立污水沟改造工程协调推进工作小组,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6月9日,县召开污水沟协调推进工作小组会议,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目前,污水沟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定居兴牧工程总投资1100万元,搬迁牧民71户,每户80平方米住房、150平方米暖圈、占地0.8亩庭院,并配套建设相应外网设施。目前,部分住房基槽开挖完毕。

  该县紧紧抓住唐山市对口援且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多次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唐山对口援且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中央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唐山的无私援助、支持转化为促改革、谋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全力做好唐山市对口支援且末的各项工作。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