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相聚是一种缘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23 8:55 来源: 环渤海社区

            相聚是一种缘分
  
                                      史有山
  
  倏忽间,环渤海新闻网走过了三周年。1000多个日夜,环网如同婴孩,打开襁褓,蹒跚学步,一下子推开看世界的窗口——视界豁然开阔起来。
  我注册环网较早,起因很简单,当时在外打工,想看看家乡的新闻,就百度了一下,屏幕上列出了一串题目,一个很醒目的名字吸引了我,那就是“环渤海新闻网”打开,丰富多彩的内容一下子吸引了我,我想这就是缘分吧。急切想成为其中一员,在完成了登陆,注册,确认等一系列程序后,于2009年5月成了环网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这也是我学会使用电脑后,首次注册的网站。
  5月,桃杏争春,柳絮如雪飘过,“桃红柳絮白,照日复随风。”(南朝,梁庾肩吾《春日》)自然界开始了新一轮的生命交响曲,风变得柔和了,不再刺人脸,万物复苏,空气中有了花香,世界被点缀的五彩缤纷起来。望着窗外美景,感受着拂面的春风,刚学会上网的我,心里也蠢蠢欲动。平日里网友们个个披着马甲,在网上纵横驰骋,始终未见庐山真面目,很想见见众网友。恰好,读书时间版主,在网上发贴召集线下聚会,此举正合我意!
  在环网的支持与运作下,2009年10月7日,众网友在汲古书店相聚。从虚拟世界来到现实,大家似曾相识,竟像是久违了的朋友相会,个个谈兴甚高,都说是环网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说网络像一张无形的网,每个人像是蜘蛛,每天在网上忙碌着,编织着这张大网,却互不相识,今天终于见到“活”的了,一杯浊酒喜相逢,网中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会上有幸认识了抗震老英雄李升堂。老先生面色红润,慈眉善目,待人极热情,款款地为我们讲述了三十多年前的抗震经历。他说当时靠经验人工指挥救灾飞机起降,一架刚落地,一架就起飞,竟是完全靠目测来完成的,创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迹。老先生已把他的英雄事迹写成了书,在环网及热心网友多方奔走,大力支持下,得以公开出版发行,为世人留下了一份宝贵的抗震资料。
  200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环网适时举办了“开滦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征文活动,征文得到了众网友的热烈响应。我写了散文《远去的炊烟》参与活动,没想到竟获得了二等奖。此次活动使我与文学结缘,进一步激发了我的写作热情,先后在环网举办的“丰年牌玉田老酒”征文,“老薛茶馆”征文活动中获三等奖。同时将视野投向了更广阔的文学领域。陆续在《天池小小说》、《小小说月刊》、《辽河》、《红豆》等杂志发表了小说。我知道,成绩的取得是和环网的支持和鼓励分不开的我始终心存感激。
  又是春意盎然的5月,环网已渡过了三周岁,如今她的脚步更加稳健,步伐迈的更大,面向世界的窗口推的更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网友聚集到她的身边。
  今天的环网,不但本地人踊跃加入,更有外地人加盟,已成了人们了解唐山必不可少的窗口;通过它,人们看到了震后崛起的新唐山,是怎样不断完善和提高城市的整体水平。通过它,人们看到,青山遥相对,碧水绕城郭,新唐山正在摆脱脏乱差旧貌,向着幸福之都的行列迈进。通过它,人们看到,不久的将来,世界各地的奇花异树将汇聚南湖,在人们赏心悦目的同时,唐山将被更多的人们认识,更多的人们将被唐山拥进怀抱。
  认识环网,爱护环网,四面八方的人们齐聚环网,这就是一种缘分。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州文化交流中心启动 书画展同时举行   11-05-28
环渤海新闻网爱心特别行动-救助唐山烧伤男孩   11-05-27
环渤海新闻网员工为唐山烧伤男孩捐款(组图)   11-05-26
“我与环渤海新闻网三周年”有奖征文开始   11-05-19
唐山:门前门内卫生不达标的单位将受罚   11-05-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