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百所高校云集唐山招生咨询会 考生淡定家长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25 10: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6月24日电(白云水 胡向明)24日,全国各地一百余所高校汇聚河北唐山举办大型高校招生咨询会。3000余名考生及家长与招生人员进行面对面咨询,了解招生详情。

  本次咨询会除有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参加,也有二本、三本院校,为不同层次的考生提供服务。考生及学生家长就填报志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主要涉及今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招生人数、学校专业设置及前景、学校环境等问题。

  据招生人员介绍,家长们更为关心的录取分数线,可参照近三年来的学校录取情况。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卫说,唐山地区的生源较好,学生素质较高,每年都是除东北地区外的最大生源地。西安交通大学的史锋有同感,他介绍说,今年该校在河北计划招90个学生,自主招生不占名额。

  咨询会现场人潮涌动,“211”、“985”院校让人青睐的同时也呈现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状态,特别是一些成绩刚过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处境颇为“尴尬”。在现场,比起考生来,家长显得更为焦急和积极,围着招生人员不停询问或拿着一大摞招生简章,而孩子们则轻松了不少。学生杨同说:“我的任务就是考试,剩下的我就不操心了。”

  学生及家长希望有更多的学校来参加咨询会。唐山一中学生董亚强说,这种现场咨询对报志愿有帮助,否则真不知道报哪个学校。家长么民奎说,“我们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对学校有了更多了解,心里也有底了”。(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预警:谨防以出售试题办理招生指标为名的诈骗   11-06-03
唐山市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8430人(附表)   11-05-31
唐山市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8430人   11-05-31
唐山: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80%指标均分到各校   11-05-26
今年唐山市区普通高中招生80%分指标   11-05-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