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著名女画家爱新觉罗·梦玉画展在唐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6-27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著名女画家爱新觉罗·梦玉画展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6月2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著名女画家爱新觉罗·梦玉画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幕。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天津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远鹏,天津市原副市长陆焕生,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出席开幕式并为画展剪彩。

  郭彦洪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著名女画家爱新觉罗·梦玉来我市举办画展,对于进一步促进天津与唐山的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地艺术家之间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地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唐山与天津携起手来,扎实推进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强力打造地域文化品牌,为加快构建京津冀都市圈的区域文化发展新格局,实现两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更多的艺术家来唐做客、来唐采风、来唐发展,为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功立业。

  爱新觉罗·梦玉,少年时代师从著名画家、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爱新觉罗·溥佐先生,系统学习中国宫廷画。作为宫廷画派成绩卓著的传承者,其作品不仅保持了华贵精致、超凡脱俗的画风,而且将女性特有的灵动和对细节的把握融入绘画之中,为作品增添了极其亲切婉约的动人韵味,逐渐形成了自己宁静致远的绘画艺术风格,曾多次在法国、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画展。此次在我市共展出了50余幅梦玉不同时期的作品,在用墨、用水、用色的变化和神韵上灵动多姿、刚柔并济、舒缓自如,演绎出梦玉特有的宫廷画新风格。

  此次画展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女子画院、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和市工商联承办。画展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走进红色潘家峪画展”唐山开展(图)   11-06-23
唐山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展(组图)   11-06-21
唐山:玉田举办迎接建党90周年廉政文化书画展   11-06-18
唐山举办创先争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图)   11-06-14
南堡经济开发区职工书画摄影展唐山展出(组图)   11-06-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