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耀眼的光辉照亮我一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06 15:49 来源: 环渤海社区

  他,貌不惊人、语不出众,却如耀眼星辰,有着感染身边每个人的独特魅力;他,脚踏实地、平平凡凡,却如春风润物,用并不轰轰烈烈的行为诠释着党员的职责;他,普普通通,并不伟大,却栉风沐雨,在人生道路上踏出一串串坚实的足音。他就是那个用高尚情操引领我走向正确人生的指路人,他就是那个用合格党员的光辉照亮我一生的人。

  这个人,就是迁西县电力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王凤永。他既是我的部室领导,也是我的入党介绍人。回想从开始认识他这个人到现在的二十几年里,他留给我的不仅仅是难以忘怀的感动,更多的时候,他宛如一棵树、一面旗,用崇高的精神和品质时刻伫立在我面前,他就是楷模、就是榜样,一直指引着我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丝毫不敢懈怠。有人说:一个合格的党员,就如同一盏明灯,在黑暗中熠熠生辉,永远照亮人生的方向。王凤永,我的入党介绍人就是这样的一盏灯,用他敬业奉献的朴实品格照亮着人生之路……

  王凤永,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实践着人生理想的人。他从一个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20岁不到毛头小伙子,到担任供电所所长、安监部主任、生技部主任、局长办主任,他以多年来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并连续多年登上全局“劳动模范”的光荣榜,成为一名局领导认可、同事们夸奖的部门合格的带头人。这期间,有奋斗的艰辛,也有成功的喜悦,王凤永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用自己勤奋务实的工作精神谱写着一曲曲青春无悔的赞歌!

  王凤永是一个爱学习、肯钻研的人。早在基层所站工作时期,为了能熟练掌握技术本领,在白天他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练习登杆组装,到了晚上每天坚持利用业余时间翻开书本学习理论知识,写业务笔记和学习心得,日积月累,他成了所里有名的“业务通”和“技术能手”,尤其是他规范标准、整齐美观的装表接线工作让很多内行人看后都要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那时候他还很年轻,看着他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知识如饥似渴的狂热态度,有的人不禁问到:“年轻人不好好轻松轻松,尽情享受美好时光,为什么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对此,王凤永有他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年轻的确是资本,但不是享受的资本,而是更容易接受新知识、新本领的资本,是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我的资本”。

  正是凭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对知识的强烈渴求,王凤永在担任基层供电所所长、部门主任等各种职务期间,一直都勤于学习,善于钻研业务知识,尤其是对刚接手的新工作,他没有一丁点的畏难情绪,每次都是迅速调整好心态,总是能马上进入工作角色。特别是到局办担任主任后,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岗位、新要求,他那种敢于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又被激发出来,为了更好地掌握部门工作特性,做个胜任岗位的合格带头人,他每天坚持早7点到岗,晚上也是几乎最后一个离开岗位,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最短的时间熟悉掌握了新业务、新知识,从一个从事多年业务工作的能手迅速转变为综合型、适应型的办公事务“强手”。为了不辜负局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希望,为了尽全力做好全局办公事务,他加班加点早来晚走,经常忙的汗水浸湿了衣背,双眼布满了血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凤永任劳任怨的辛勤努力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他先后荣获县劳动模范、平安迁西先进个人、局创建国网一流企业特别贡献奖、奥运保电先进个人、市农电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以踏踏实实的工作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展现了一代年青电力人的才华和风采。

  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县级供电企业上划改革工作方兴未艾,迁西县电力局一直走在了县局企业平稳上划工作的前列。局领导在进行机构和部室人员调整时,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了王凤永,让他在担任局长办公室主任的同时,兼任综合事务中心主任。一时间,王凤永更忙碌了,在大家的眼里,他每天的身影总是急匆匆的,似乎没有一刻停歇的机会,他把全部时间都扑在了既繁忙重要又琐碎复杂的事务上,尤其是遇到工作急、特、紧的时候,连续几天披着星星出门,戴着月亮回家是常有的事情了。2010年11月,迁西局迎接国网一流供电企业复验,大量的办公楼、供电所硬件设施布置和迎检工作全部压在了王凤永身上,为了确保验收顺利合格,他连日奔波于大厦和基层所站之间,一边查看情况,一边布置工作,还要联系迎检相关事项,每天都是风风火火跑前跑后,家里的大小事情一件也顾不得了。正在忙碌的一天,王凤永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她焦急地说:“女儿已经连续两天高烧近40度了,班主任老师让我们去接孩子!你快过来一下吧……”当时正赶上验收准备紧急时期,一件件迎检工作需要他处理,这个时候的王凤永实在是脱不开身,于是他毅然决然地关掉手机,让妻子自己一个人去想办法,等同志们都下班离开了单位,他又详细检查了所有的工作,才急急忙忙赶到医院看望正在输液的女儿,看到疲惫的妻子和病中虚弱的女儿,此时的王凤永无比的心酸,他何尝不想多帮帮柔弱的妻子,何尝不想当一个称职的丈夫和父亲啊!然而,局领导需要他,同事们需要他,电力工作更需要他。在工作和家庭两难之间,他毅然地选择了前者。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个标杆。王凤永,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默默地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新时期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懂得了如何在平凡中实践自己的理想追求,懂得了共产党员四个字的真正意义和内涵。  (作者:迁西县电力局   关胜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专题]90载薪火相传 回忆我的入党介绍人 更多   11-07-01
[专题]90载薪火相传 回忆我的入党介绍人 更多   11-07-01
[专题]90载薪火相传 回忆我的入党介绍人 更多   11-07-01
[专题]90载薪火相传 回忆我的入党介绍人 更多   11-07-01
回忆我的入党介绍人——张老师   11-07-0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