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顶雷雨上厕所撞到电杆拉线被击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05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顶雷雨上厕所撞到电杆拉线被击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市工人医院分院成功救治了一名被雷电击伤的病人。

  7月1日上午10时许,天气骤变,雷雨大作。当时,路北区果园乡马驹桥村一18岁男性村民因着急上厕所,误撞到一条固定电杆用的拉线上,被强大电流击倒在地,昏迷不醒。家人急拨120送工人医院分院救治,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员已成功脱险。

  夏季是雷雨多发季节,被雷电击伤的事故时有发生。医务人员提醒,雷雨发作时,原本有绝缘性能的器材会因淋湿而失去绝缘性能,因此行人应避免在高大建筑物下或树下行走及避雨。大家也要提高自救和救人能力,发现被雷电击伤人员,要用绝缘体将伤者与电线等器材分开,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或直接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另外,有关部门也要加强对输变电线路的维修和管理,保证公民的人身安全。

   (杨朝娣董玉华杨盛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打击商标侵权“雷雨行动”   10-12-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