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无税庄为老弱病困村民发放补贴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07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无税庄:为老弱病困村民发放补贴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艳君、耿秋燕、徐喆) “有了村里的关心,我们老两口又有活路了……”当滦县东安各庄镇无税庄村民田力从支部书记刘学春手中接过260元补贴金时,哭着说道。原来,2010年初,村民田力妻子患上脑血栓,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开春后,田力外出又遇车祸,这让本来就生活困难的家雪上加霜。在此关头,村党支部把田力夫妻纳入了本村大病补贴行列,并把钱及时送到了他手中。

  其实,为老弱病困群体发放补贴金在这村早已不是新鲜事。为解决老年人生活困难问题,自2008年起,无税庄就对本村老年人开始发放养老金:9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200元,年满100岁的,每年800元。2009年,这村又把年满80岁的老人纳入发放范围,每年100元。截至去年底,全村共发放老年人养老金6000余元。另外,对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特困户和个人,每年还给予500元现金补助,平时有大病的村民,村集体也会给予适当补助,这一项开支每年大约就在3000元左右。

  村里为老弱病困群体发放补贴金,钱虽不多,却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誉,全村已有百余人受益。如今,无税庄村风纯正了,家庭邻里和谐了,全村上下形成了孝亲敬老、帮困济贫的浓厚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警方破获一合同诈骗案   11-06-29
滦县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铁球案   11-06-29
唐山:滦县警方打掉这一持刀抢劫作案团伙   11-06-23
唐山滦县一青少年犯罪团伙抢劫50余起   11-06-28
唐山:上山游玩捡到雷管 滦县5小学生被炸伤   11-06-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