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热议胡锦涛总书记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08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坚定信念跟党走 奋发向上做先锋
——我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热议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基扬、赵珺)

  7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了青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对广大青年表现出了特殊关爱和殷切期待。连日来,团市委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会和座谈会,通过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交流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了解,抒发对党的热爱,坚定对党的忠诚。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鼓舞斗志,催人奋进。讲话深刻地回顾了我党成立90年来的风雨历程,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团员青年们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90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敢冲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第一线,用智慧和汗水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谱写出壮丽的青春篇章。

  重任在肩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青年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工作者,一定要尽快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团市委书记孙朝阳在组织青年干部学习时如是说。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光荣使命。孙朝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明确共青团在党的事业中的定位、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在青年群众工作中的定位,切实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顽强拼搏,加压奋进,带领团员青年在我市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

  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建党9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与推进“三件大事”、取得“三大成就”,创新“两大理论成果”,强调指出了面临的“四种危险”。遵化团市委书记池海峰认为这一论断振聋发聩,表明了党的伟大、英明与气魄,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总书记在讲话最后从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对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让他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引导青年了解历史、把握现在、创造未来,始终与青年心贴心、手牵手,服务青年创业成长,努力团结带领青年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市学生联合会主席王雷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之所以能够如此茁壮地成长,是因为党和人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引导。“党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对祖国未来人才储备的战略定位都为我们青年一代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为我们提供了无限宽广的创业舞台。作为市学联主席,我将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联的日常工作之中,把全市的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和凝聚在市委周围,充分激发和调动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将青年学生群体打造成唐山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绝不辜负市委和全市人民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的殷切期望!”

  倍受鼓舞

  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高士峰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倍受鼓舞。他说:“总书记专门讲了党与青年人的关系,指出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90年风雨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一个重要保证。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巨大期望,作为国有企业团干部,我将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锤炼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将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爱企爱岗的工作动力,在唐钢打造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建设幸福型责任型企业中当先锋做表率,用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超前地工作,为唐钢科学持续发展、为唐山市的经济建设奉献青春才智。”

  河北联合大学团委书记崔向军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青年在国家、民族和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党对青年的关心和信任,是对青年的巨大鼓舞。高校是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的摇篮,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

  “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为青年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从党和国家千秋大业未来的高度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要求。不仅使我感到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和关爱,更使我感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的光荣和责任。”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葛昌秋说,青联是各界青年的杰出代表,我们一定要带动更广大的普通青年发挥聪明和才智,将对党、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为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贡献力量,也为即将召开的九届党代会献上一份厚礼。

  勇往直前

  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医疗志愿者柳建彪感触最深的是,总书记对于青年的那段阐述是广大青年实现梦想和抱负的指路明灯和动力源泉。“我作为一名服务我市农村老区的青年医疗志愿者,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农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普及科学、健康、低碳、环保的先进理念,克服困难,埋头苦干,为提高我市农村的医疗卫生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村官刘荣华说:“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很震撼,也深受鼓舞,国家对我们青年人这么关心和重视,我们更应该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党的培养与信任。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一定会谨记总书记的教导,扎根基层,坚定信念,带领全村党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农村这片土地挥洒汗水,播种希望。”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觉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关心和爱护,让我倍受启发和鼓舞。”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年工人董爱红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以总书记讲话为动力,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专业技术水平,努力使自身的技能再专业一些、再精深一点、再提高一步,把每一个矿灯、每一个仪器都维修精准,让每名下井职工都得到安全的保障。”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新时期的农村青年,唐海县八农场青年农民郑建永深知自己肩负着推动生产发展、维护村风和谐的重任,“我要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认真地学习,把专业技能和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发挥自身特长、服务农工群众,帮助更多的农工群众致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为唐山的发展贡献自身应有的力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国税系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   11-07-04
唐山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   11-07-04
唐山干部群众对胡锦涛“七一”讲话反响强烈   11-07-04
唐山凤凰新城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   11-07-04
唐山学习贯彻胡锦涛考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   11-02-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