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乘手扶电梯不手扶 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09 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乘手扶电梯不手扶 存在安全隐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近日,北京地铁4号线电梯发生的重大事故造成1死30伤。记者随即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发现部分市民乘手扶电梯时并未手扶,存在安全隐患。

  7日,记者首先来到一家商场,看到一位顾客正站在一台阶式电梯上打手机,当抵达楼上的时候,他并未注意到应该迈步,险些摔倒;有一位女士带着小男孩,小孩扶着右边的扶手,将脚放在电梯的玻璃上蹭,可家长并未阻止;另一位母亲带着8岁的儿子乘梯时,小孩倒着站。经记者提醒,这位母亲才表示“一定会注意”。

  超市的手扶电梯为了方便手推车上下,多是无台阶设计。市民更钟爱推车扶手,电梯扶手则成了摆设。在北新道附近一家超市,一名乘客把自己的孩子放在手推车里乘扶梯。上行过程中,这名乘客只是将手扶在推车把手上,而电梯扶手则成了摆设。见状,一名工作人员上前提醒,这样容易翻车,不要把小孩放在车内。记者观察了10分钟,发现近半数的市民无视电梯扶手。

  不少单位虽在醒目的地方设立了警示牌,上写提示语,但很多市民视若不见,觉得乘手扶电梯出事故的几率很小。

  据业内人士介绍,手扶电梯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绝对安全,由于手扶电梯踏板都是咬合式,出现机械故障时,如果站姿不对,并没有扶着扶手,容易摔倒酿成事故。因此,乘手扶电梯时要仔细阅读电梯旁的安全提示,特别是在夏季穿长裙、鞋上有装饰品的市民,要注意防止卷入电梯缝隙引发安全事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