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钢:深化创新群众工作 共建共享幸福企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11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钢
深化创新群众工作 共建共享幸福企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洋)唐钢在企业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把群众工作贯穿到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职工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实现了企业和职工的和谐发展。

  推进群众工作站室建设,拓宽职工诉求渠道。随着唐钢的快速发展,广大职工对幸福指数的期望越来越高,职工的诉求日益增多。为推进幸福企业建设,唐钢把建立群众工作室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直通车”、引领工会工作的“导航器”。建立活动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组长的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在公司及二级单位建立了群众工作室32个,在各基层分会设立了群众工作站近400个,任命2850个工会小组长为基层联络员,形成了从公司到各厂、从车间到班组全覆盖的责任体系。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把群众工作室建设作为工会系统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会建家工作考核的先决条件,对未按要求建立群众工作室实行一票否决。一年来,收到职工代表提案、联络员建议共190多条,所反映的相关问题一周内全部得到落实,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得到充分尊重和维护。

  开展厂处级领导班组活动日,实现与职工面对面、心连心。唐钢从2009年8月开始,将每月第一周定为厂处级领导“班组活动日”,用领导与职工的“面对面”赢得与职工的“心连心”。自活动开展以来,唐钢各单位厂级领导足迹遍布全公司2698个班组,实现了厂处级领导参加活动100%,对职工宣讲覆盖面100%,职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全面增强。在深入开展厂领导班组活动日的同时,唐钢将积极构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了经理联络员制度,聘请30名优秀职工代表为经理联络员。由公司经理定期或不定期地将公司重大问题向他们通报公开,并通过他们向职工宣传。公司经理把经理联络员反馈的信息作为了解生产改革情况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的重要渠道,每年最少两次与经理联络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广大经理联络员所反馈的各种信息都会由公司经理批示具体意见后,责成责任部门限期落实或作出答复。建立并公开了总经理信箱,对职工来信做到了件件有回音、有答复、有结果。

  坚持以职工利益为根本,共建共享幸福唐钢。金融危机爆发时,唐钢坚定地维护职工利益,率先在唐山市提出了“不减产、不裁员、不减薪”的倡议,并为职工逆势增资25%,2010年职工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唐钢十分关注职工的成长成才,不断拓宽职工成才渠道,大批优秀人才迅速成长为企业经营和管理工作的骨干,今年4月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牌高校30名硕士研究生慕名而来。唐钢每年拿出400万元重奖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带头人,投入300多万元为职工就医发放补助。新建2.4万多平方米的4个生活服务区,为职工提供存车、餐饮、洗浴、洗衣等全方位服务。投入数千万元使企业医院设备和环境达到全市一流水平,企业对职工的关怀换回的是几万名职工对企业的回报。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唐钢职工以强大的凝聚力和超常的工作,坚决落实企业应对市场挑战的各项措施,使市场最困难的时期也成为企业劳动关系稳定的时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钢等7家单位荣获2010年“绿色企业”荣誉称号   11-06-03
唐钢3400吨精品角钢进军美国高端市场   11-05-26
唐钢44对新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图)   11-05-24
唐钢44对、冀东100对青年举办集体婚礼   11-05-23
唐钢运输部焦化站组织开展废物回收复用(图)   11-05-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