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架起空中彩虹—写在唐山三女河机场开通一周年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段丽丽 杨星星) 2010年7月13日,唐山三女河机场首航成功,投入运营,唐山从此结束了没有民航运输业的历史,形成了海、陆、空立体交通格局。

  唐山人梦圆蓝天

  唐山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曹妃甸工业区的开发建设,使唐山市与外界的交往越来越频繁。2007年7月,唐山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做出了建设唐山军民合用机场的工作部署,决定建设民用机场,并仅用了16个月时间完成了审批以及可研、总规、设计等工作程序,又仅仅用了1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工程建设、验收、校飞、试飞等工作,于2010年7月13日实现了通航。唐山机场成为审批时间最短、建设速度最快的机场。

  自2010年7月13日通航至今,唐山机场先后开通了石家庄、广州、上海、贵阳、哈尔滨、重庆、大连、昆明航线,累计旅客吞吐量达到109000人次,保障飞行架次2526架次,进出港货邮行909吨。

  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

  唐山机场让每一位进出港旅客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通过在值机岗位增加团队预约值机服务项目,为团队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设备,设立了手机费交费处和电视、报纸、无线网络等娱乐设施;让老弱病残旅客优先登机、为病患旅客提供轮椅等服务,从各个方面为旅客提供温馨便捷的乘机环境。

  全体员工以“大众认同、大众参与、大众成就、大众分享”为最高追求,给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逐步按照民航标准向先进机场行列迈进。

  民航安全无小事

  唐山机场坚持安全高压线任何人都不能碰。对于发现的不安全事件,坚持不查清原因不放过、不分清责任不放过、不采取有效措施不放过、不严肃处理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

    开展FOD、机坪、危险品运输专项整治;制定系列防范措施,确保空防安全;加强重要时段保障,提升运行品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安全死角,对安全工作彻底清理。

  军民合用构和谐

  唐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双方密切合作,创建行之有效的协调机制。唐山三女河机场经过一年的运行,成为北京飞行管制扇区内民用机场放行率最高的机场,构建了和谐的工作环境,受到局方的认可。良好的军民关系,为军队建设和民航事业共同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编辑 杨星星
.
相关新闻:
唐山至昆明航线27日开通 票价5折优惠   11-06-22
唐山机场分局远赴广州缉拿逃犯   11-06-23
唐山—石家庄—昆明航线6月27日开通(图)   11-06-21
唐山机场一女乘客将水果刀藏内衣里逃避安检   11-06-16
一旅客携带刀具被唐山机场安检查获   11-06-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