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多部门督导检查国家生态园林城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13 8:3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军伍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的水平,完善绿化功能。昨日,唐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综合督导局、城管、住建、园林等部门负责人,对路北、路南、丰南等地区的小区绿化、街头游园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协商解决。

  今年,唐山市获得住建部批准,成为全国10个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市之一,也是北方唯一参评城市。目前,唐山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已经进展了三个步骤:完成了申报材料的申报、完成了城市遥感、完成了创建工作硬件现场工作的布置任务……

  据悉,截止到2010年,唐山市绿化覆盖率为46%,绿地率为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12平方米,均超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标准,但按照全国生态园林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和考核要求,唐山市还需要在提升绿地、公园的均好分布率上下功夫。昨日,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创建工作的重点:道路绿化、庭院单位小区绿化、街头绿地游园建设。

  绿地建设是城市中要求比较严格,档次比较重要的绿化形式,也是城市基础设施中具有生命力的基础设施,需要大家的爱护。唐山市园林局张铁民局长告诉记者,“此次检查主要是为了提高城市绿化的水平,完善绿化功能,同时补足在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中存在绿地分布不均的问题。”按照国家住建部要求,2002年以后建设的小区,小区绿地率要百分之百达标。就是要求新小区绿地率达到30%以上,老小区25%。在昨日的小区绿化检查中发现,依然存在黄土裸露,开荒种地等问题,这些都将影响唐山市参评。“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提升,按照城市绿化标准进行完善。”张局长说。

  对于街头绿地建设情况,张局长介绍,“城市游园和公园绿地形成公共绿地的主体。这个既是城市功能的需要,更是满足人民休闲娱乐,城市安全的需要,也是此次创城的关键所在,街头绿地建设需要各区政府、部门引起重视。”据了解,目前唐山市开平、古冶、丰润、凤凰新城还有路南区老旧城区已经在谋划公园绿地、街头游园,解决整个居民出行能够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这个问题。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整改,对建设中游园、绿地,施工单位要按照工程节点,加快施工进度,高质保量的达到景观效果。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已具备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条件(图)   11-04-21
唐山今年将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11-04-13
今年唐山市将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11-04-12
唐山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将实现300米见绿   11-04-11
唐山力争三年进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图)   11-02-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