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滦州古城举行首届千人百鱼宴文化旅游节(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18 10: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州古城举行首届千人百鱼宴文化旅游节


  千人百鱼宴“摆”出盛世景象。 本报记者 董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董磊、董钧)7月16日下午,由滦州古城主办的“2011年滦州古城首届千人百鱼宴旅游节”拉开帷幕。

  滦河水产品丰富,其中尤以滦河红鲤鱼闻名遐迩,清代三位帝王七次巡视滦州,滦河红鲤是必不可少的一道佳肴,以致成为清朝的贡品。为使滦河红鲤这独一无二的美食文化品牌得到更好传承,在滦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滦州古城以“北方新古城、滦河红鲤好”为主题,以鱼为媒,以节会友,借节造势,着力打造滦县红鲤美食文化旅游品牌。

  当天,到场千余嘉宾首先观看了由滦州古城倾心打造的大型舞台剧“辽太祖开城门迎宾仪式”,随后在欣赏“滦河文化”大型特色主题晚会的同时,尽享百鱼宴美味,1200人举杯同庆。盛装披挂的滦州儿女把民族舞蹈跳得畅快淋漓,把酒歌唱得荡气回肠。滦州皮影特色演出和以滦河风景为主的摄影作品展,让人们更好地了解滦河的秀美和壮阔;动感集体舞演出叫人乐不思返;冀东传统大秧歌锣鼓喧天;中心广场熊熊的火把亮起来,千百张笑脸在火光中跃动。一场南北风情文化的盛宴,留给人们更多别样的感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千名市民同游滦州古城   11-06-21
“唐山八景”推荐景观:滦州古城   11-06-23
唐山旅游新名片——滦州古城(图)   11-06-08
唐山:滦州古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11-06-07
端午期间滦州古城各种文艺演出迎游客(图)   11-06-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