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开岛(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19 7: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昨天开岛

图为首批游客正在游船码头准备登船上岛。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经过两年的开发建设,7月18日,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举行了隆重的开岛仪式,以全新的面貌向世人开放。同期,中共唐山市委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工作委员会、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理委员会挂牌成立。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位于唐山市东南部渤海之滨,由菩提岛、月岛、祥云岛及北侧陆域构成,总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旅游区为京、津、唐、秦四市所环绕,区位优势明显,连通唐港、沿海高速,滨海大道穿区而过,交通四通八达。

  此次开放的菩提岛总面积5.07平方公里,日可接待游客3000人,属河北省海洋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岛中间低四周高,形似聚宝盆,淡水资源丰富。岛上灌木丛生,绿草繁茂,有鸟类400多种,植物260余种,300至400年的菩提树近千棵,自然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被誉为“孤悬于海上的天然植物园”和“国际观鸟基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着重把菩提岛打造成“禅修之闲”的中国生态佛教主题岛,成为国际佛文化交流中心。

  据介绍,2011年,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全年实施项目总投资931.3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0.91亿元。其中,菩提岛、月岛、祥云岛、大清河口及周边内海清淤、三贝明珠码头、菩提岛码头、滨海道、灵珠广场、跨海大桥、未来广场等23个项目已开工,总投资94.50亿元;即将开工的菩提岛佛光阁、国际游艇俱乐部、佛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游艇基地、水上飞机、国际游轮码头等26个项目,总投资836.89亿元。此外,海洋运动主题公园、海岛生态观光园等已谋划的项目35个,预计总投资808.40亿元。按照规划,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将打造九大国际品牌:国际品牌的情侣度假基地,国际品牌的海水温泉基地,国际品牌的养生养老基地,国际品牌的游艇保税基地,国际品牌的体育文化基地,国际品牌的渔、水文化基地,国际品牌的佛文化交流基地,国际品牌的民俗故事观览基地,国际品牌的商务会奖基地。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按照“两年开一岛,八年铸辉煌”的规划目标进行开发,将有力带动唐山湾国际生态城,以及唐山市“四点一带”开发建设,有利于推动唐山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全市服务业做大做强,也将成为旅游开发的重要增长点。 (刘珲、杨志明、陈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正全力施工(图)   11-06-25
王雪峰陈国鹰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调研(图)   11-06-24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五大措施确保"7.18"开岛   11-06-20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掠影[组图]   11-06-15
陈学军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调研   11-05-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