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玉田农民崔海峰捐资60万元为家乡铺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21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农民崔海峰捐资60万元为家乡铺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尚书祎、齐福臣)“以前这路坑坑洼洼的忒难走,赶上个下雨阴天的,连门也出不去,现在海峰给我们修了水泥路,出来进去方便多了!”玉田县邱家屯村村民褚连得说起村外的路,对崔海峰的义举满怀敬佩感激之情。

  今年44岁的崔海峰是玉田县林头屯乡邱家屯村人,长期在内蒙古从事建筑和器械租售工作。崔海峰姐弟七个,从小就生活在一个相对清贫的家庭中,父亲曾是乡村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微薄的工资和有限的田地收入成为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因为我们家孩子多,日子过得紧,乡亲们时常会主动帮助我们,村里的一草一木对我而言都是充满感情的。”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时,崔海峰说得最多就是乡亲们的热心帮助。乡亲们的浓浓关怀,都在崔海峰的记忆中留下了幸福的烙印。

  崔海峰高中毕业时怀揣着致富梦想,从亲人、朋友处借钱搞起了玻璃纤维布生意,靠着乡下人诚实守信的品质,白手起家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后在内蒙古通辽搞起了塔吊、建材模板、铁管等建筑材料租赁生意,生意越做越红火。不仅成为当地的民企之星,更成为家乡父老心中的商业能人。

  致富不忘众乡亲。邱家屯村是玉田县最西边的偏远乡村,一次春节回家,得知村里正在为修国道引线的资金犯愁时,他主动找到村干部,表示愿为家乡建设出钱出力。当年春季,他捐资46万元,又出资5万多元帮村子购买了模板、搅拌机等工程设备。在崔海峰的带动下,全村老少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一场同心携手修富路的民心工程如期开工了。2009年,他带头捐款3万元,带动其他商人共捐资近10万元,为村里安装了208盏路灯,实现了照明全覆盖;2010年捐款2万元帮村里修建了田间砂石路,解决了群众出行的难题;2011年,他又与村干部一起规划着村街道的完善美化工程、村小学的设施更新工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献爱心 捐资助学子(图)   10-12-30
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图)   10-12-24
丰南:毕经安捐资助教131万元   10-11-15
好心人捐资6万元为孩子租校车   10-11-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