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辛亥滦州起义》开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23 9: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辛亥滦州起义》开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莹 实习生 王倩楠)昨天,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辛亥滦州起义》开机仪式在辛亥滦州起义发生地滦县举行。本片制作时间约半年,预计将于年底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该片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组、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广播电视台、滦县县委、滦县政协联合摄制。滦州起义是继辛亥武昌起义之后,发生在中国北方的重大革命事件,对资产阶级革命的发展和清王朝的瓦解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由于辛亥革命的重心主要在南方,史学界把南方辛亥革命作为研究的重点,而对发生在北方的滦州起义历史事件重视不够,加之滦州起义的第一手资料遗存甚少,致使对这一事件的考证与探讨长期处于空白状态,因此,适时拍摄《辛亥滦州起义》这部文献巨片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