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路南警方千里擒凶 潜逃新疆15年杀人嫌犯落网

唐山路南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唐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为办案民警召开庆功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莹 白硕)7月29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民警手捧鲜花,迎接千里追踪押解潜逃新疆15年命案嫌疑人的干警凯旋。

    据路南警方介绍,命案发生在1996年6月7日22时许,一名歹徒潜入唐山市路南区唐柏路某经销处盗窃,值班经理刘某发现后,与歹徒进行搏斗,被歹徒用木棍打死。歹徒将商店办公室抽屉撬开,将1.3万元现金劫走。

    接报后,唐山市路南公安局高度重视,开展了大量工作,发现曾在此打工的河南籍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人早已销声匿迹。民警多次赴河南等地侦查,但一直未果,案件陷入僵局。

    2011年,唐山市“凤城亮剑”严打整治会战开始后,路南公安局将此命案作为攻坚重点,成立专案组,重新寻找突破口。6月10日,路南刑警大队民警再次来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老家河南省淮滨县进行详细调查走访。经过民警一个多月的细致摸排,并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得知此人曾和家属联系过,作案后第二年结婚生子,可能与妻儿在新疆生活。

    根据此线索,民警立即赶赴新疆,与当地警方联系予以配合。通过多日的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在新疆和田市杜瓦镇、墨玉县、皮山县出现过,行迹不定。

    2011年7月26日,民警获得重要线索,在新疆和田市杜瓦镇发现一名叫“刘强”(化名)的男子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极其相似。专案组立即对“刘强”实施抓捕。

   在审讯过程中,“刘强”一开始百般抵赖。但经民警的巧妙周旋,“刘强”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自己便是抢劫杀人犯刘某某(男,汉族,1973年4月4日生,河南省淮滨县防胡镇人)。他如实交代了1996年在路南区女织寨境内杀死雇主刘某,抢走1.3万元现金,作案后潜逃至新疆,改名为“刘强”隐姓埋名长达15年之久的犯罪事实。

    至此,一起沉积十五年的特大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目前此案正在一进步审理中。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两嫌犯抢劫杀人后逃到网吧上网   10-11-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