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河北玉田四条腿雏鸡受关注 主人欲送其进动物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31 12: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玉田县的四条腿雏鸡与其它正常小鸡一起觅食。张云鹏摄

  河北唐山玉田县一只长着四条腿的小鸡近日成了众乡邻的观赏物,其名气可与“下蛋公鸡”相比,主人称准备将其送往动物园,以便保护、参观和研究。

  29日,记者在该县林头屯乡村民黄云利家看到,这只小鸡用于站立的两条腿后还长着两条腿,似扛在背上,两个肛门夹于其间,两只尾巴位于其下,貌似连体婴儿。在众小鸡之间,它显得体型偏大,但活动灵活。它正和成群鸡鸭一起觅食,相处和睦。

  据主人黄云利介绍,从孵化场买来时就发现这只小鸡与众不同,现在,它已出生30多天,可能是雌性。它比正常小鸡饭量大,家里已对其特殊照顾。

  自从有了这只奇怪的小鸡,黄云利家热闹起来。78岁的农民刘阁勋说,“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小鸡,也从没听说过,这可真新鲜。”出于保护,黄云利已减少让外人参观它,正准备为其联系动物园。

  关于这只四腿小鸡,玉田县农牧局高级畜牧师王宝华解释说,这是种蛋在孵化过程中,受精卵没有正常分裂造成的,也就是说雏鸡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产生的畸形,造成雏鸡畸形的概率是1%至2%,但不一定都长成这样,且不易成活。

稿源 燕赵都市网 编辑 高虹
.
相关新闻:
农业部田间学校首个示范样板校在唐山玉田开班   11-07-25
唐山:玉田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达56家   11-07-23
唐山:玉田一中“星级评价机制”打造管理特色   11-07-21
唐山:玉田农民崔海峰捐资60万元为家乡铺路   11-07-21
唐山:玉田四措并举加强教师教育改革   11-07-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