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河北日报:唐山最美理发师千里走单骑献血献爱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8-09 15:37 来源: 河北日报

  冯波骑行每到一处都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围观的人们宣讲义务献血的重要性。

  从2008年至今,他坚持每月捐献一次血小板,3年来已捐献血小板31次;从8月1日开始,他又独自一人从唐山骑自行车到东北,沿途宣传义务献血

  从8月1日开始,35岁的唐山理发师冯波,独自一人踏上了从唐山骑自行车到哈尔滨的千里之行。他此行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沿途宣传义务献血,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献血的队伍。

  一次煤气中毒,“小东北”开启唐山感恩献血之路

  1996年从哈尔滨到唐山打工的冯波,在网友眼中是“唐山的最美理发师”,3年来捐献31次血小板,如今他已累计献血12000毫升。在唐山凤凰山公园晨练的市民眼中,冯波又是拿单杠练跳高的“小东北”,为保证每月捐献一次血小板,他坚持每天早晨锻炼两个小时。

  冯波坚持义务献血,源于2000年的一次煤气中毒事故,当时中毒昏迷的他在医院抢救了半天才活过来。“要不是唐山人的无私帮助,我不可能从鬼门关转一圈回来。”从此,冯波总想着找个方式报答唐山人的“救命之恩”。从2002年起,冯波开始参加义务献血。后来他了解到,只要身体健康,正常人每个月都能捐献血小板。于是从2008年9月开始,冯波开始坚持每月捐献一次血小板。

  一人千里骑行,献血“金奖”获得者开始义务献血宣讲

  27本献血证、33次献血证明———从2002年第一次献血,到2008年9月开始每月捐献血小板,如今冯波已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

  “国外的献血率已达4%-5%,而我国目前只有0.87%,让更多人加入义务献血的队伍,我能做点啥?”从今年世界献血日的电视节目里看到国内外的献血差距,冯波开始思考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义务献血。网友“变心的翅膀”在冯波的影响下,7月27日第一次参加了义务献血。献血之后,他在网上留言里写道:“能用这种方式帮助别人,我收获了比血更珍贵的,那就是自豪……”

  “如果我不献血、你不献血,大家都不去献血,到最后‘等血救命’的很有可能就是我们的亲人。”为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献血的队伍中来,8月1日早8时,冯波骑上自行车开始了他的“千里骑行”。从唐山丰南到秦皇岛再到辽宁盘锦,8月4日上午7时20分,冯波到达了他千里骑行的第三站。冯波进行了义务献血宣传,了解到他的事迹后,当地市民纷纷交口称赞。

  千里走单骑,献血献爱心,最美理发师冯波,正在路上……(河北日报通讯员郭雪 见习记者原付川 记者马凤娥)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唐山“最美理发师”千里骑行启程(组图)   11-08-01
唐山“最美理发师”抵丰南 两市民当场献血(图)   11-08-01
唐山“最美理发师”3年捐献血小板31次(图)   11-07-31
理发师大妈达人秀落榜后:唱着生活(图)   11-05-25
乡村理发师版“苏珊大妈”走红网络   11-04-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