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公交专用道开通一个半月 平均节省7分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8-11 7: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平均每辆车每趟节省7分钟

  唐山公交专用道开通一个半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金鹏)自6月27日我市启用建设路(庆南道—南新道)公交专用车道以来,公交车通行效率大为提高。驾驶114路公交车的吴师傅告诉记者,以前一趟车跑下来至少要近40分钟,现在只需要30分钟。来自公交总公司的数据显示,现在公交车在高峰时段通行建设路,平均每辆车每趟节省时间7分钟左右。

  公交优先,最重要的是道路使用权上的优先。公交专用车道自启用以来,已基本实现了公交车与其他社会车辆的有效分离,也使得公交车的通行速度、载客量以及公交班次的准点率得到了提高。赵女士每天上班都要乘坐114路公交车,没有公交专用道时,每天上班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出门。她告诉记者:“现在有了公交专用道,可以晚点儿出门了,一下子觉得快多了。”私家车主钱先生表示,平时没有急事的话他喜欢坐公交车,不用担心路况。“又快还省钱,为什么不坐公交车出行呢?”

  公交优先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司机所接受。记者昨日上午在禁行时间内采访时发现,除个别车辆外,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很少。“目前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但极少的司机还是会开错道。”采访中,执勤交警介绍说。

  唐山公交专用道的开通只是倡导公交优先的一个开始,在“十二五”期间,我市将以举办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借鉴国内外大中城市的经验,积极推进大容量的城市公交的规划建设,将唐山打造成一座公交优先城市,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加便捷通畅的交通环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