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拥军模范田金芳大连寻亲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8-17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恩人 我一定要找到你
——拥军模范田金芳大连寻亲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 徐喆)

  8月8日清晨,我市著名的拥军模范田金芳在唐山站乘上东去的列车,奔向海滨之城——大连,开始了她又一次的“寻亲”之旅。

  经过大半天的疾驰,动车抵达那美丽之城。田金芳急切地拨通了电话:“是姜大哥吗?我是唐山的小田,来这儿看你了!”电话那头儿意外又感动:“啊,你这么快就来啦,真是没想到啊!”

  那么,这位姜大哥是谁,他为何喜出望外呢?

  让我们回到7月28日的唐山纪念碑广场:在唐山大地震35周年这天,田金芳来这里祭奠罹难的亲人时,一位手捧花束、身着军装的老者,引起了她的注意。对军人情有独钟的她,走上前和老人攀谈起来。

  这位年近七旬的老兵叫姜广绪,家住大连市。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他随部队第一批进入唐山救灾,亲眼目睹了唐山大地震的惨状和唐山人自强不息的斗志。所以,唐山抗震纪念碑建成后,每年的7.28这天,他都会来到这高耸的碑前,和唐山人民一起礼赞英雄、悼念逝者。

  啊,好感动!田金芳握住老人的手,眼中沁出泪花:“老同志,过几天我到大连去看你!”

  田金芳热爱解放军是出了名的,她对军人的感情是超乎常人想象的。而这一切,来源于那场大地震。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当田金芳从废墟中被救出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一身沾满泥土的绿军装和那颗闪闪的红星。当她被抬离废墟时,那个闪着红星的军帽戴在了她的头上,那张黝黑的笑脸则永远地定格在她的脑海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位解放军叔叔救了我,一定要找到他、报答他!”的念头,在田金芳的心中愈发强烈,渐渐地成为了她人生的重要目标和生活动力。要找到这位“解放军叔叔”,当面向他道谢,让田金芳不断地前往全国多个省市区,去完成一件看似遥不可及的任务。那顶已经褪色的军帽和那颗依然闪烁的红星,如同一盏不熄的火炬,指引着她不停地奔走在寻找救命恩人的道路上。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先后走访了16个省市区、36个城市的部队营房,打探恩人的下落,但这种大海捞针般的寻找,其结果可想而知。只是,在寻访的过程中,这种感激之情已然转化为对所有子弟兵的关爱。多年来,她倾其所有,泽披军营。

  此番大连之行,田金芳除了继续寻找救命恩人,还要去慰问当地驻军,带去唐山人民的深情厚谊。可惜因为要防范台风“梅花”,驻大连官兵都忙于备战风雨,没有时间接待她,让这次的寻亲之旅增添了几分遗憾。

  姜广绪安慰有些失望的田金芳:“你就知道他当年25岁,人有些黑瘦。信息量太小了,当年那可是几十万大军哪。”

  田金芳口气坚定地说:“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个恩情我永远也报答不完。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找下去,哪怕是天涯海角,我也绝不会放弃!”

  那位可敬的“解放军叔叔”,你听到了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   11-07-30
拥军艺术团走进乐亭   11-07-08
田金芳拥军艺术团到唐山乐亭慰问   11-07-04
唐山拥军模式在河北全省推广   11-06-10
唐山:行业拥军为驻唐部队排忧解难   11-06-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