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南湖影视基地预计明年七一竣工并对外开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8-19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湖影视基地预计明年7月1日竣工并对外开放

  项目正式命名为“唐山1970”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雪漫)经过近一年的工程建设,目前南湖影视基地主体工程已全面封顶,预计2012年7月1日竣工并向外部游客开放。

  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一经上映即好评如潮,票房火爆,获奖无数,取得了经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伴随着电影的热映,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剧情原型和主要拍摄外景地——唐山的关注度、知名度、美誉度也在同步飙升。为见证唐山作为老工业城市的历史风貌,展示震后新唐山的建设成就,应市民的强烈呼吁,唐山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乘势而发,决定在南湖生态城区域内进行《唐山大地震》影视基地复建。

  复建的影视基地位于唐山南湖公园正门对面、城市主干道建设路东侧,南与美食城相邻,北与老唐山风情小镇相望。项目占地126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总投资3.38亿元。影视基地严格按照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场景复建,完整地保持了电影拍摄时的原貌,采用上世纪70年代老唐山街景为主题建筑风格,主要包括电影院、饭店、工人俱乐部、招待所、邮电局、方家院、民房等建筑,全部为影片中的复制品。由于整体建筑风格以展现上世纪70年代老唐山市井风貌为主旨,令游人置身其中能实景感受震前唐山人的生活风貌,从而勾起对那个年代的独有回忆,据此,在众多方案中,最终以“唐山1970”为影视基地命名。

  考虑到影视基地的后续发展,作为影视基地的项目业主,南湖投资公司对建筑赋予了新的功能。按照规划,落成后的“唐山1970”项目将分为“吃、住、游、购、娱、影视拍摄”六大功能分区,集影视文化体验、红色主题餐饮、主题快捷酒店、特色淘购商街、主题酒吧一条街、土特产小吃街等于一身,功能兼具文化深度体验和特色商业街的同时,还能满足上世纪70年代影视作品的外景拍摄需要。其中,电影院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巨幕影院,增设了4D影厅;饭店为“红色主题餐厅”;工人俱乐部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招待所同时具备住宿和接待功能;方家院以展示唐山文化为主题;其他建筑也根据实际情况赋予了不同的功能。这些功能以游客需求为主导,侧重展示和体验,力求现代商业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使消费者同时体验深邃的历史文化和闲适的现代服务。

  作为南湖生态城内唯一一个特色商业街区,“唐山1970”依托南湖公园每年500万人次的客流量以及在国内外不断提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运营后将成为展示“感恩、博爱、开放、超越”新唐山人文精神的窗口,南湖5A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休闲和体验的好去处,唐山市文化名城建设的亮点,必将引起众多商家的关注和青睐。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唐山1970”将于近期开始盛大的招商活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南湖生态城投资公司企业债券承销协议签约   11-08-11
唐山在南湖公园举办中老年马拉松赛(图)   11-08-09
唐山:南湖又添雕塑精品   11-08-09
唐山:福利院孩子南湖体验高尔夫(图)   11-08-05
唐山福利院儿童南湖体验高尔夫(组图)   11-08-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