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冀中南、冀东北工业聚集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揭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8-20 9: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冀中南、冀东北工业聚集区开发建设工作办公室揭牌

  赵勇出席并致辞张杰辉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河北日报记者赵建、本报记者孙美)8月19日上午,冀中南、冀东北工业聚集区开发建设工作办公室在我市丰南区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沿海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副省长张杰辉主持仪式。赵勇强调,冀中南、冀东北工业聚集区的开发建设,是我省调结构、转方式,充分发挥沿海地区优势,加快工业向沿海转移的重大举措,将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陪同赵勇为冀东北工业聚集区开发建设工作办公室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曹妃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唐海县委书记刘建立,副市长辛志纯参加揭牌仪式。

  赵勇指出,建设冀中南、冀东北工业聚集区将起到三个方面的重大作用。第一,优化生产力布局,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将适合放在沿海的重化工、钢铁等项目向沿海集中,不断优化沿海地区生产力布局,合理配置生产要素,以沿海地区的跨越发展带动全省生产力布局的优化。第二,对调结构、转方式有重大推动作用。搬迁的过程就是一个改造提升的过程,就是一个调结构、转方式的过程。石家庄、衡水、邯郸、邢台、保定、廊坊等地要推动适合搬迁的企业向冀中南工业聚集区转移;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等地要推动适合搬迁的企业向冀东北工业聚集区转移。第三,是破解当前土地瓶颈的有效措施。这两个园区可以利用大量的建设用地、未利用地破解瓶颈制约,有效解决土地矛盾。

  赵勇要求,要抓紧研究、执行税收、环评、投融资等政策,让有产业转移的地方有积极性;唐山、沧州两市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产业集聚的要素支撑;两个办公室要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抓规划、抓招商、抓落实,为推动沿海地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冀中南工业聚集区位于沧州市,发展重点为石化、煤化、盐化、精细化工、重型装备制造、非金属制品及精密模具、电子信息、轻工、食品等,功能定位为冀中南和朔黄铁路沿线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和开发开放的“桥头堡”。冀东北工业聚集区位于唐山市,产业方向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及面向曹妃甸工业区和国际生态城开发的配套产业,功能定位是唐、秦、承、张等地开发开放的“桥头堡”、新型工业化示范“窗口”。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乐亭临港工业聚集区基路网二期及回填造地项目   11-06-08
乐亭临港工业聚集区重点项目简介   11-06-08
唐山:迁安加速建设省级千亿级工业聚集区   11-05-10
唐山:乐亭城区工业聚集区及城建新项目集中开工   11-03-21
唐山重点工业聚集区   11-01-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