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入选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泽民)8月18日,河北省国资委与旅游局共同举行了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授牌仪式,公布了河北省首批8家工业旅游示范点,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名列其中。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由国土资源部批准的全国首批28家国家级矿山公园之一。近年来,开滦集团坚持打造中国矿业文化产业基地和世界一流矿业文化园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成功打造了具有开滦特色的文化品牌。

    开滦集团以晋升“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契机,着力打造“铁路探源”红色经典旅游观光线。今年5月,开滦博物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期名录》,标志着开滦博物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景区已被全面纳入国家红色旅游规划。开滦集团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铁路探源”红色经典旅游观光线,将“达道”至“铁路源头”的沿线景观进行串连,形成由百年达道、近代工业影视拍摄基地、铁路源头站、唐胥铁路涵洞、日本掠夺者碉堡遗址、中国铁路铭记碑、中国铁路源头1881博物馆、蒸汽机车小镇等八大景点组成的“铁路探源”红色旅游线,增强景区红色文化内涵和商业开发价值,打造独特的景区内部旅游环线。

    积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拓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努力探索适合开滦实际和旅游市场运行规律的管理机构、管理体制及运营模式。在用工机制上,推进非核心业务外包,做到“用人不养人”;在园区重点环节和系统上,引入职业化管理团队,积极稳妥地施行委托化管理。坚持以市场化、高品位为基点,积极探索“KMA(开滦英文缩写)开滦魔力之地”的运营模式,以创建创意设计、特色演艺、艺术会展、时尚书苑、旅游纪念品开发、休闲服务“六大平台”,将“KMA魔力之地”打造成中国北方工业文化旅游奇葩。积极探索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落实博物馆事业法人注册,为产业化运营创造条件。

    据悉,河北省工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陆续开发建设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等一批工业旅游项目,丰富了河北省旅游资源。按照规划,河北省将把推动旅游产业等服务业发展作为国有工业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增效益的重要途径,推动工业企业由制造型向创造型、服务型转变。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开滦集团冠名陶博会   11-08-17
开滦取得第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冠名权   11-08-17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建设“家园式”矿山   11-08-16
唐山:开滦矿工勇救落水者   11-08-16
开滦中标国投新疆哈密一矿井工程   11-08-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