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海质监局建材打假取得阶段性成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小光 孙小广)为深入推进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切实加强钢材、电线线缆、水泥及制品、建筑扣件等建材产品质量整治,唐海县质监局于近期组织执法人员对建材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车辆30辆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4次,确保了全县建材产品质量安全,取得建材打假工作阶段性成果。
 
    重点加强对在建工程使用建材产品的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在建工程用建材产品要全面进行检查,凡发现假冒伪劣建材产品,一律停止使用,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同时要追根溯源,查处生产黑窝点。重点对唐海县4个在建工程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钢材、电线线缆、水泥及制品、建筑扣件等大宗建材产品,对热轧带肋钢筋抽样4个,经检验全部合格。
 
    加强对生产企业的重点监管。该局重点对辖区内的主要建材生产企业—聚苯乙烯保温材料生产企业建立定期巡查,定期抽检制度,不留执法死角。我执法人员配合省局抽样两次,切实整顿了市场秩序。
 
    开展宣传工作,公布投诉电话。执法人员多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向企业发放建材产品相关材料,介绍建材产品质量知识,挑选要注意的问题,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简单方法,宣传了名优产品和在以往市场抽查检验中合格的建材产品,并回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参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投诉举报,提供案件线索,为此次建材专项整治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通过此次建材打假行动的持续开展,摸清了相关产品使用企业的分布状况和建材市场相关产品的质量状况,有效的打击了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建材违法行为,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不法分子,规范了建材产品市场秩序,保障了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2011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11-03-25
唐山2011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11-03-25
唐山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11-03-24
唐山: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图)   11-03-23
读者来稿:农村集市呼唤打假   11-03-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