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3个男孩暑假比赛写童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8-30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个男孩暑假比赛写童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盛东)鹤祥园小区的3个小伙伴在暑假期间开展写童话比赛。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下,开学前他们每人都完成了一篇5000字以上的童话。

  7岁男孩黄奕天、8岁男孩徐一丁和9岁男孩谷峪住在路北区鹤祥园小区同一个楼门里,经常在一起玩,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今年暑假,他们偶然知道了“童话大王”郑渊洁从小创作童话的故事,于是相约以“某某奇遇记”为题目每人写一篇童话,到开学前比一比,看谁写得有意思。

  开始写作后,最初的兴奋劲儿一过,孩子们一度产生动摇,但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下,他们终于坚持下来。在鹤祥实验小学读一年级的黄奕天写了一篇5000字的《小老鼠奇遇记》,在路北实验小学读二年级的徐一丁写了一篇7000字的《小狼奇遇记》,在鹤祥园小学读三年级的谷峪写了一篇1万字的《莫伦奇遇记》。他们写的童话,想象丰富,情节曲折,主题向上向善,可读性很强。谈到这次写作最大的收获,3个孩子都认为这次童话比赛锻炼了他们的毅力,而且尝到了写作的快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福利院的孩子们享受快乐暑假(图)   11-07-22
唐山:暑假特价书市即将开市   11-07-21
唐山文化楼社区“暑期阳光学堂”吸引小读者   11-07-20
放暑假了 带孩子查查体   11-07-20
唐山小学生强身健体度暑假[组图]   11-07-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