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致全市驾驶人的一封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8-30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致全市驾驶人的一封信

  驾驶人朋友们:

  文明交通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各位驾驶人朋友的依法出行和文明驾驶。

  近年来,大家积极参与到我市的“你我同行,共创文明”全民行动中,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平台,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和有关部门携手推出了一系列面向驾驶人的文明交通公益行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可以说,我市道路交通秩序的持续好转、文明交通水平的不断提升,得益于广大驾驶人朋友的热情支持和参与。

  机动车驾驶人是否守法遵章、是否文明驾驶,直接关系着文明交通能否经得住检验。纵观全市,交通陋习还不时在道路上显现,如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停车、争道抢行、不礼让行人、驾驶人乱扔杂物等。这些陋习不仅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也严重影响着我市的良好形象。

  驾驶人既是文明交通的创建者,也是文明交通成果的共享者。作为机动车驾驶人,不仅具备了一种资格,更意味着要承担一份责任——为自己、为他人、为文明交通环境建设承担起责任。

  汽车让出行成为一种快乐,快乐的前提是和谐——人车路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道亦有道,车亦有德。文明是和谐的基础,陋习是安全的隐患。摒弃驾驶陋习,携文明一起上路,和谐交通源于我们永远固守的自律。为此,我们向全市驾驶人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参与者和传播者,谨遵《道路交通安全法》、谨遵驾驶人誓词;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礼让行车,按行车标志标线各行其道;不酒后驾驶,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违法变更车道,不争道抢行,不违规鸣笛。

  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您的一份努力、需要您的一份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营造文明交通环境,为我市早日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年8月30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学子送锦旗感谢交警护考情(图)   11-08-25
唐山市中心区首设女交警示范岗(图)   11-08-25
唐山女交警示范岗亮相   11-08-25
唐山设立女交警示范岗 五位警花亮相(图)   11-08-24
唐山:着急赶路丢了孩子 高速交警及时发现   11-08-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