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将规范车辆外观喷涂和粘贴图案(组图)

车身改色

张贴标语

张贴标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瑞 柱 白 硕) 记者从唐山车管部门了解到,为保障机动车路面行驶安全,有关部门将对车辆外观喷涂、粘贴图案、标语及商业广告的行为进行进一步规范。

    现如今生活条件好了,私家车拥有量越来越多,许多私家车车主为了张扬个性,将爱车“变色”粘贴亚光白、玫红色、翠绿色……一系列夸张颜色的车衣,在爱车上粘贴、喷涂五颜六色的标语,诸如“我排量小我慢,你快你飞过去啊”“别嘀,越嘀越慢”“不要对哥放电,嫂子有来电提醒”等诸多刺激性、吸引眼球的话语和图案,导致其他驾驶人不能全神贯注进行驾驶,扰乱了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诱发了道路交通事故不稳定因素。

  记者从唐山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既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与唐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格格不入。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车身标识或者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形既包括影响本车驾驶人的安全驾驶,也包括影响在道路上行驶的其他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驾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机动车驾驶室必须保证驾驶员的前方视野和侧方视野,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鉴于此种行为,唐山车管部门将对车辆外观喷涂、粘贴图案、标语及商业广告的行为进行进一步规范。

  一、出于商业目的,车身喷涂或者粘贴广告的情形,需要到车辆管理所进行变更登记或备案,以不影响驾驶安全为原则,不得遮盖车窗,或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安全。车身颜色改变面积大于车身整体面积1/3的,按照变更车身颜色办理。改变颜色面积或者粘贴的临时性的广告面积小于整体颜色1/3的,办理备案,并持相关证件申请变更登记,行驶证照片必须与实车外观保持一致。未经管理部门允许,私自在车身上粘贴广告的行为属于非法行为。改变后的车身图案和颜色不得和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和工程抢险车等法定标识相同或相似。

  二、在车身喷涂、粘贴个性图案及标语的情形,对于尚未注册的机动车,必须恢复车身原状方可予以注册登记;对于已注册且不恢复原状的机动车,车管部门将不予受理任何机动车业务。

  三、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校车、工程抢险车等专用车辆的外观制式标准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警车管理规定》、《机动车登记规定》等法律文件要求喷涂车辆外观、安装相应警报器和回转式灯具后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注册登记。如使用性质发生变更的,需恢复车辆外观、拆除相关制式装备后,予以办理相关业务。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网上可补办牌照 行驶证 驾驶证   11-04-08
唐山开通网上车管所 市民可选号牌补办驾驶证   11-04-07
中石化唐山石油分公司发卡网点进驻车管所   11-04-06
唐山:丰南车管所推行“五个零”服务   11-03-22
唐山交警支队车管所不断创新和提升车管工作   11-03-0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