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李大钊纪念馆多渠道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9-02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李大钊纪念馆多渠道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薛晓明)今年以来,李大钊纪念馆充分发挥自身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开展多种活动搞好精神文明建设。

  深入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开展全馆范围的道德礼仪大讨论并将文明礼仪落实于工作实践。向社会公开“五心”服务承诺,在窗口岗位推行普通话、文明用语、实行着装挂牌上岗,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扶老助残“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把椅子、献上一片爱心”等活动。通过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文明礼仪素质,促进文明礼仪知识的传播,提升纪念馆文明服务的水平和质量。经测评,观众对李大钊纪念馆文明服务满意度达99℅,很多观众参观后留言,对纪念馆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

  与多所单位及院校达成文明共建。今年是建党90周年,多所单位及院校以此为契机到李大钊纪念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李大钊纪念馆在广泛征集文物资料基础上,深入挖掘教育资源;开展了岗位培训和业务练兵,完善讲解内容;积极推广旅游标准化服务,以较强的服务意识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增强红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011年以来,李大钊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河北省税务干部学校、河北联合大学等开展了精神文明共建活动,成为共建单位的“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进一步发挥了李大钊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使李大钊纪念馆不断成为学习革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陶冶道德情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场所。

  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办精彩宣讲。在建党90周年、李大钊同志诞辰122周年之际,李大钊纪念馆赴北京大学、唐山一中等地相继开展了“大钊精神进校园”——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主题宣讲活动。以“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歌颂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看经典影片。组织观看《建党伟业》《杨善洲》等影片,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读红色书籍。阅读学习《李大钊与早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丰碑》《在太行山上》等书籍,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时代精神,让新时期奋斗精神和当代之子的动人风采成为推动纪念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

  广泛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扶贫济困送温暖。向武警部队和希望小学捐赠红色图书3000余册,开展“姐妹献爱心”“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增强纪念馆干部职工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纪念馆大力营造“人人慈善、慈善人人”与“和谐共建文明乐亭”的浓厚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港铁路组织党员到李大钊纪念馆宣誓(图)   11-06-17
国家发改委人事司到李大钊纪念馆举行党日活动   11-05-31
李大钊纪念馆北大开展建党9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11-05-25
李大钊纪念馆清明节期间接待游客2万余人   11-04-07
唐山边防官兵到李大钊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图)   11-04-0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