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部分市级管理权和审批权将下放曹妃甸新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9-02 7: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部分市级管理权和审批权将下放曹妃甸新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根据曹妃甸发展的需要,部分市级管理权和审批权将下放曹妃甸新区管委会。

  据了解, 2006年6月,市政府已下发《关于支持曹妃甸工业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审批权限、财税(费)金融和人事管理等方面给予曹妃甸支持性政策措施。2011年市政府又批复曹妃甸新区管委会《关于下放市级国土资源行政审批权限的请示》,将3项海域使用管理权限和4项国有建设用地管理权限下放到曹妃甸新区。我市还积极贯彻和落实河北省有关文件精神,赋予曹妃甸工业区在项目、用海、环保等方面与扩权县(市)相同的审批管理权限,并在财税政策、金融管理和机构设置等方面给予曹妃甸必要的政策措施支持,为实现曹妃甸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在新一轮区域发展格局中,环渤海地区已呈现出竞相发展的态势,竞争日趋激烈。为进一步释放曹妃甸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根据曹妃甸新区的申请,我市拟将部分市级管理权和审批权下放。据悉,此次拟下放的部分市级权限,将涉及规划建设管理、税收管理与财政、管理体制、社会事业管理和公共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达几十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新区产业聚集取得新突破   11-08-18
唐山:曹妃甸新区与鄂尔多斯东胜区签订合作协议   11-08-11
曹妃甸新区与鄂尔多斯东胜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1-08-11
唐山:唐海打造曹妃甸新区后方保障基地   11-07-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