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大学新生开学像搬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9-03 10: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学新生开学像搬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连日来,我市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不少新生报到时,携带着提包、手提袋、拉杆箱及各种行李物品,场面像是在“搬家”。

  日前,记者在河北联合大学煤医校区看到,很多新生拉着提箱走在前面,身后跟着手中提着行李的家长。在校门口,一位女学生正手拉皮箱吃力地前行,皮箱的上边还放着一个大包。据这位新生讲,她带了一箱文具、书籍,一箱生活用品,一箱半的衣服,一箱吃的,一大袋护肤品,还有枕头、蚊帐等用品,她手中的这部分行李只是“一小部分”,她的父亲正帮她运送另外那部分。

  记者在我市一高校论坛上看到了一个“大学新生入学必备物品清单”的帖子,该清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提醒新生勿忘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等各种证件;第二部分则是要携带的相关入学物品,细细一数,“必备物品”竟有百余项之多。

  “你这是上学还是搬家呢?”不少网友跟帖调侃。一些高年级网友也纷纷发帖支招:生活用品不必准备太多,被子、水瓶、盆子、蚊帐等生活用品,学校都会发一套,根本用不着多带,其余很多东西,都可到学校后再陆续买。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一些“潇洒”地空手报到的新生。一名男生只背着一个空荡荡的双肩包走到学校的新生接待处,他告诉记者:“考上大学了,不能再麻烦家人了,行李都直接托运过来了,很方便。”他说,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自己就通过QQ群和本专业的一位师姐联系上了,通过火车站行李托运处将行李运到唐山,已被师姐领回,并放到了宿舍,所以他就轻松了很多。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春蕾女童考入大学 "华运"资助一如既往   11-09-01
唐山:福彩助98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11-08-31
《弃婴考上大学 含泪感谢恩人》后续(图)   11-08-31
唐山:迁安30.1万元善款助61位寒门学子进大学   11-08-31
唐山:准大学生网上预热大学校园生活   11-08-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